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助推贵安新区上“云端”

摘要:驾车行驶在贵安新区宽敞干净的黔中大道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各个大数据中心格外引人注目。

  ICCSZ讯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

  驾车行驶在贵安新区宽敞干净的黔中大道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各个大数据中心格外引人注目。

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

  在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园区里,记者看到,不时有车辆进出,不远处一个刚刚启用没多久的中国移动贵安大数据体验中心在秋天暖阳的照耀下,显得十分气派。

  据了解,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规划面积为275亩,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一共分为三期,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工程。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投用一个新型绿色机房、数据中心、仓储用房、生产支撑用房及配套设施等,一期工程可提供1.8万台服务器装机能力和18.9万TB的存储能力;二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三期工程计划在2020年全部建设完成。届时将能存储更多数据以及启用更多功能。

  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以国际一流的Tire4为标准,以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和绿色节能环保的建设运营理念,为企业提供IDC存储、云计算等7大类服务,并提供现代化的办公附属楼,以及监控调度、10000平方米的仓储中心等完善的配套服务,是立足西南、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借助贵安新区区位优势,整合本地区的优质资源形成地区发展的强动力,并扩大自身影响,引导周边区域联动发展;以“绿色”“生态”“活力”为园区建设重点,以“国际化”为园区建设目标,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数据中心示范区,最终成为国内数据中心的标杆。

  站在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的大门口向对面望去,就能看到正在加紧建设的中国联通贵安云数据中心

联通贵安云数据中心 谢佳杰 摄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联通贵安云数据中心作为中国联通在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占地约609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可提供总机架数约3.08万架,服务器装机为48万(理论值)台,出口带宽将达到4000G以上。

  目前,中国联通贵安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包含六栋建筑,物理服务器装机为4.5万(理论值)台。其中已投产模块化仓储数据中心采用国际上主流的微模块进行搭建,微模块数据中心是将传统机房的机架、空调、消防、布线、配电、监控、照明等系统集成为一体化的产品,充分发挥了模块化设计的优势,可以实现系统的快速部署、弹性配置、节能环保,这不仅可以大幅降低建设成本,而且能够大幅缩短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

  距离中国联通贵安云数据中心不远处,就是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电信云计算中心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总占地586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提供29座数据楼,5万个机架,80万台服务器的能力。已经于2015年6月竣工完成的1.1期绿色数据中心工程占地186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提供5000架机架,8万台服务器的能力,由4座数据中心机房、1座动力中心楼和1座后勤保障中心组成。1.2期工程已于2017年10月20日动工建设,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提供4500架机架服务。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作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数据中心,也是贵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项目,秉承中国电信“2+31+X”的核心战略布局,作为中国电信南方资源核心布局点,承接大部分云和大数据业务。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数据中心项目的“云聚”,吸引了一批批优质企业落户贵安,助推着新区高质量发展。

  当前,贵安新区已经形成了世界知名大数据企业聚集、数据中心聚集、数据资源聚集、数据企业聚集的大数据发展新格局。

  未来,贵安新区将不断深化数据资源和基础科学深度融合、人才资源和招商引资深度融合的理念,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强化人才支撑,吸引更多企业到贵安落户发展,推动新区大数据发展取得新成绩。

内容来自: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官方账号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14/2019101409344591148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运营商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助推贵安新区上“云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