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光电高峰:5G时代光电复合缆设计与应用探讨

摘要:在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全球信息与能源网络服务商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光纤光缆资深专家高峰发表了主题为《光电复合缆的设计及应用方案探讨》的演讲报告,介绍5G网络新时代的光电复合缆设计要素和应用需求。

  ICCSZ讯(编辑:Aiur) 在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全球信息与能源网络服务商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光纤光缆资深专家高峰发表了主题为《光电复合缆的设计及应用方案探讨》的演讲报告,介绍5G网络新时代的光电复合缆设计要素和应用需求。

亨通光电复合缆专家 主任工程师 高峰

  作为全球信息与能源网络服务商,亨通光电专注于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领域,被誉为全球光纤通信行业前3强。公司在海洋网络、室外基站、室内无线和数据中心以及电力传输等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光纤光缆和光电复合缆生产和设计经验。针对5G时代,高峰表示光电复合缆将供电和信号传输集于一体,可以有效解决宽带接入、设备用电、信号传输的问题,节省了空间和成本,提高了传输效率,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光纤接入方式。同时,5G时代给很多传输场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光纤传输和电力供应成为最基本的传输保障,光电复合的方式越来越多应用在传输场景中。

  例如,5G前传的室外通信基站,它将天线和RRU结合在一起变成AAU(有源天线单元),这是一种有源的方式,如果敷设光电复合缆,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基站塔的信号传输和电力保障。

  进一步讲,室外通信基站用光电复合缆为无人值守的机房、移动基站等通信末端设备的异地稳定取电提供了一种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案。且能够节约铁塔路由资源,降低成本,使基站的安装、维护和管理更加方便、高效。高峰介绍了该场景下常用的光电复合缆,例如含有24个纤芯和12根电线的大芯数光电复合缆,以及含有48个纤芯和24根电线的超大芯数复合缆。该场景应用的光电复合缆具有结构紧凑、空间占用小以及传输效率和安全性高的特征。

  亨通光电根据室外通信基站场景的变化,推出大芯数光电复合缆及配套解决方案,其特点包括最大可以支持6个或12个RRU/AAU的传输和供电;可以直接在工厂预制成端,让连接更加简易,施工高效;同时其可以搭配空间体积小的中继箱,可以与RRU/AAU采用4光2电复合缆相连,并满足IP67的防水等级。该方案的连接器部分,RRU/AAU端光单元可以通过YGI-DLC转接线转出24个DLC双工连接头,电接头-电端子分出24束电端子与RRU/AAU端设备连接,光单元4芯分支器转换24个DLC双工连接头直接插入设备端适配器内。

  室外通信基站用光电复合缆的设计制造深层思考,如导线设计可以采用绞合导体、新型导体和绝缘设计,制造设备可以将传统电缆设备和光纤光缆设备结合改造。在结构设计上,采用不锈钢螺旋铠管,将光单元居中保护,并采用金属粉压铸的方式将光电一体连接器成本降低。

  其他应用光电复合缆,例如5G网络的高密度分布,需要部署更多5G基站,室内无线分布系统(简称室分)需求正不断上升,尤其是会展中心、高档酒店、高端写字楼、交通枢纽、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库等典型室分场景。高峰介绍,室分光电复合缆既能给远端皮基站(PRRU)传输光信号,又能提供所需的电源,布线方便,容易维修,节约施工成本。这种复合缆体积小、重量轻、在室分场景各种环境下的抗弯曲性能好,还有可以现场灵活成端,具有传输效率高和安全性高的优点。

  高峰还介绍了数据中心寻线用光电复合缆,它能快速响应对应关系,从而达到提升效率,提升运维效率,以保障数据中心的安全、可靠运行。再加上外接电源+特殊设计的发光连接器,这种复合缆同样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并且可以在线维护,快速寻线,操作灵活和经济高效。消费电子类对光电复合缆也有很大需求,随着HDMI版本的迭代,传输速率和距离都在不断升级,HDMI 2.1 最大传输分辨率达7680×4320@60fps,光纤和电线符合HDMI迭代要求,其集信号传输和供电于一体,高度集成,既保证了大的带宽,又能实现长距离传输,且插拔方便,布线灵活,成本优势明显。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12/201910120813193685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文章标题:亨通光电高峰:5G时代光电复合缆设计与应用探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