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EXFO 带着业界首个 DWDM 故障排除的集成测试解决方案来了!

摘要:10月1日,在这个喜大普奔的好日子里,EXFO 发布了新产品 Optical Wave Expert——业界第一款在单个端口上集成了 DWDM 通道功率验证和智能 OTDR 故障定位功能的设备!可以在现场实现自动测量、诊断并排除光纤链路故障,帮助技术人员提升效率,为多业务运营商 (MSO) 节省时间和成本。

  2019 年 10 月 1 日,在这个喜大普奔的好日子里,EXFO 发布了新产品 Optical Wave Expert——业界第一款在单个端口上集成了 DWDM 通道功率验证和智能 OTDR 故障定位功能的设备!

  我们很高兴将这一创新产品推向市场,它能够减少时间到成本的 KPI,简化运营,使电缆运营商在第一次现场施工时就能很好地完成工作。即使现场技术人员没有 DWDM 网络经验,也可以立刻成为诊断和故障排除的专家。它易于使用,结构紧凑,便于携带,让技术人员不必再使用多个仪器,并且能无缝地排除故障以快速解决问题,填补了市场中的这一空白。

—— Stéphane Chabot

  EXFO 测试与测量副总裁

  Optical Wave Expert 作为 DWDM 故障排除的第一个集成解决方案,可以在现场实现自动测量、诊断并排除光纤链路故障,帮助技术人员提升效率,为多业务运营商 (MSO) 节省时间和成本。

  这是一款易于使用且结构紧凑的手持式测试仪,通过在单个端口上集成通道检测器和 OTDR 功能,让 DWDM 故障排除成为一个无缝的自动化过程,也让现场技术人员无需再使用多种仪器来完成这一工作。

  在单个端口上集成通道功率验证和反射测量的功能,就意味着技术人员可以利用智能 OTDR 功能自动识别故障通道并跟踪故障位置,减少了对光纤的非必要操作,提高了现场效率。以往的“试错”过程是通过单独的,低效的设备来进行故障处理,而且有可能会因操作不当导致被测节点业务中断;而 Optical Wave Expert 可以确保更快的平均修复时间 (MTTR) 和更快的服务开通速度,并更快地获得收益。

  现在,技术人员可以通过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 (GUI) 实时读取通道功率数值——条形图和表格都清晰地显示在 Optical Wave Expert 的宽触控面板上。如果检测到问题,可调 OTDR 功能将自动启动以查找故障。智能切换到 OTDR 模式是自动完成的,无需设置任何参数。


Optical Wave Expert 的触控面板

  Q:Optical Wave Expert 有哪些主要优点?

  A:首先,该解决方案把 DWDM 通道检测器和 OTDR 功能集成到了单个端口上,这一颠覆性的创新正在申请专利。此外,它还能进行智能通道功率诊断 (iOCC);支持 iOLM,一键进行多次采集,具有清晰的 MUX/DEMUX 特性;可在主动网络的通道内和带外进行测试。最后,它的外型小巧,易于携带和使用,具有直观的 GUI 和工作流程,可以在触控面板上实时查看条形图和表格数据。总而言之,Optical Wave Expert 是一款极具实用性,能大大提高技术人员工作效率的测试设备!

 Q:Optical Wave Expert 主要应用在哪些方面?

  A:Optical Wave Expert 的应用范围较广,比如通过 MUX,DEMUX 和 OADM 来判断 DWDM 链路特征,DWDM 链路故障排除 (DAA,RPHY 或 C-RAN),DWDM 城域以太网链路,部署商业服务,P2MP 接入网,等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11/2019101106013506576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EXFO DWDM
文章标题:EXFO 带着业界首个 DWDM 故障排除的集成测试解决方案来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