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瑞源精密徐俊:精密制造实现一体式光组件结构 带给光通信创新价值

摘要:9月2日,在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精密零组件综合制造商江西瑞源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简称瑞源精密)总经理、精密制造专家徐俊先生发表了《精密制造给光通信带来的价值》演讲报告,他阐述精密制造方式与理念带给光组件、材料和光学元件等多种重要光通信零部件的提升价值,并介绍瑞源精密在光组件创新设计所做出的实践。

       ICCSZ讯(编辑:Aiur)9月2日,在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精密零组件综合制造商江西瑞源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简称瑞源精密)总经理、精密制造专家徐俊先生发表了《精密制造给光通信带来的价值》演讲报告,他阐述精密制造方式与理念带给光组件、材料和光学元件等多种重要光通信零部件的提升价值,并介绍瑞源精密在光组件创新设计所做出的实践。

       我国多位光通信权威指出光器件是5G光通信的关键,例如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和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曾指出,5G前传存在降低成本需求,其中光器件成本是瓶颈,因为光器件规模小、手工操作多,温度苛刻,传输距离长、技术创新慢,是降低前传成本的关键。而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武汉邮科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毛谦更如此表示,中国光通信从产业大国向强国发展,还需要实现含机械制造(包括精密加工)在内的多个行业同步提升。

       精密制造实现光通信精密连接

       光通信权威对光器件成本和精密性的强调,让二者紧密相连。总经理徐俊表示,瑞源精密的精密零部件产品已经大量应用在光通信、传感器、半导体、汽车、无人机等多领域。事实上,光通信是一种精密的链接技术,是一个产品精密参数要求很高的工业门类。经典案例如,陶瓷插芯同心度<0.5μm,FA光纤阵列位置度<0.5μm,光组件同轴度<2mm,精密光学元件平行度<30°,高精度位移台重复精度达1μ等。随着光器件小型化、紧凑化不断发展,需要精密制造来实现发展目标,这为以精密制造为核心技术的瑞源精密提供发挥的舞台。

       正如没有精度则以沙筑塔,光模块广泛使用的光组件(Receptable)和光隔离器也是经典的高精度需求产品,其中光组件由隔离器、陶瓷插芯、陶瓷套管和金属件四个部件组成,瑞源的高精密组装可以确保总体同心度在0.02mm内,高精度钻孔技术让孔径精度在0.005mm内,确保压入力合理,压入方向垂直,加上精密的研磨,让3D曲面率控制在7nm-25mm,纤芯高度控制在-100nm-0nm。

       精密制造驱动光通信创新设计

       专业的精密制造还是光器件创新设计的前提,随着5G商用开启和承载网建设加速,5G前传将部署大量且搭载隔离器的25G光模块,在光器件集成度持续提升,光组件与隔离器一体化的意义日益重要的背景下,瑞源精密对传统的光组件提出创新,并配合客户做出实践,正式提出具有自主专利的Receptable+Isolator一体式组件的创新结构。因为隔离器芯片(旋光片)是方形,而传统的隔离器孔是圆形,能否做出一个方形孔来放置方形芯片?徐俊认为精密制造是实现新型方形孔的前提,他通过一个动画演示介绍了精密的方形孔钻孔技术,并详细阐述一体式组件的三大优势。

       一是节约芯片材料成本。传统结构是隔离器芯片装进磁环,磁环再装进组件,有两段配合公差。创新结构是芯片直接装在与插芯同轴的方孔内,减少一段配合公差,所需的芯片面积更小,节约材料成本;

       二是提高入射角可靠性。传统圆孔在装配芯片时,芯片容易旋转,难以控制入射角度。创新方孔与方型芯片完美契合,芯片没有旋转余地,入射角可靠性得以保证,装配过程变得更轻松;

       三是减少光路溢胶风险。传统圆孔在装配芯片时只有四个角接触,需要用很多胶水,容易溢到光路上。方孔装配只需在四个边抹少量胶水就可粘合牢固,大大减少了溢胶风险。

       随着5G承载将催生数千万级的光模块需求,搭载隔离器25G光模块将是5G前传的主流选择,加上运营商对5G光器件降低成本的要求,为光组件+隔离器一体式创新结构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精密制造所带来的创新结构,其价值就在于可以减少组件的装接环节,更好地控制组件内部的间隙容差,整体提高光器件的封装效率和可靠性,具有更高性价比,有助于降低5G光模块成本,实现小创新带来大进步,期待精密制造在未来网络的更高价值!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