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19 | EXFO:在万物互联的5G时代穿针引线

摘要:CIOE 2019,EXFO大中华区及韩国总经理曹峥与大中华区及韩国技术经理孙学瑞接受了媒体访问,就公司自身,以及5G的机会和准备,作出了官方解答。

  ICCSZ讯 在全新的5G来临之际,CIOE 2019显然比往年更加热闹,展会第二天,EXFO大中华区及韩国总经理曹峥与大中华区及韩国技术经理孙学瑞接受了媒体访问,就公司自身,以及5G的机会和准备,作出了官方解答。

讯石专访EXFO大中华区及韩国总经理曹峥(右)、大中华区及韩国技术经理孙学瑞(左)

  5G市场波峰即将到来 EXFO整装待发

  当问及EXFO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曹总表示,2019年EXFO的业绩状况非常好,在大中华区业务持续在增长。从整体通信市场来看,历史上波峰波谷,但5G的到来无疑将给产业链所有同仁更多机会,大家都有很好的预期。当然EXFO也希望能够抓住机会,提供最擅长的方案帮客户解决切身难题。

  谈到中国的5G市场,曹总表示中国在全球是非常领先的,包括三大运营商的投入,提前进入预商用,对EXFO而言也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能在此展现自己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帮助运营商解决从研发规划到建设维护各种难题。从整个市场发展角度来看,5G最早是从研发开始,作为一个测试企业来说,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机会,把EXFO的专长从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一个很好的布局。

  至于EXFO对比友商的优势,曹总表示,EXFO创建在1985年,EXFO的名字是Expertise in Fiber Optic的含义。公司创建之初就有专业明确的定位——光通信方面的专业技术,三十多年的积累都是围绕着光通讯网络经验的积累专注做光通信测试。

  未来三到五年是5G网络高速发展的几年,通讯产业就是这样,新一代的通信将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曹总表示,EXFO对未来业务的增长以及客户群的增长都是非常可期的,通过跟更广泛的客户配合,让更多的客户认识和使用EXFO的方案。

  而实际上,虽然有大环境的挑战,但EXFO由于特点就是完全贴近客户,用技术帮助客户解决一线问题,当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会想到EXFO,当然也会排除外界不利因素,这是EXFO应对大环境的策略。曹总表示,下一步,还会跟客户贴得更紧,真正发现客户的挑战并帮助他们。

  非凡5G 触手可得

  非凡5G触手可得,是EXFO今年展台的标语,曹总解析道,当EXFO的客户想往5G方面走的时候, EXFO可以为客户提供很好的测试工具。例如,这次展示的无源波分测试,WDM由原来在骨干网应用的技术推到前传,这样就带来很多技术挑战,EXFO可以在整个生态系统的不同阶段,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围绕WDM的整体测试方案。比如对于现场测试,我们推出了面向现场工程师的CWDM/DWDM链路测试仪FTBx-740c;对于无源波分器件,我们推出了全球范围最宽,测试速度最快,结果最为精确的CTP10测试系统;对于有源器件和光通信系统,我们推出了OSA20快速光谱分析仪, 扫描速度可以达到 2000nm/秒。 可以为整个产业带来快速高精度的测试方案。

  曹总还介绍了EXFO今年6月新发布的Optical Xplorer(O宝)产品,这是汇集了EXFO多年来对光纤评估的经验,因为5G网络有很多新的业务,既要求非常可靠的网络支撑,同时又是海量布局,对成本又有控制,那如何在高可靠低成本的情况下有一个快速布置的工具,这就是Optical Xplorer(O宝)诞生的条件,三秒钟把所有数据展现出来,给客户一个五星级的评估标准。这也代表了EXFO的发展标准,专业的公司要做专业的事情,当客户在发展5G的时候,就需要专业的公司来帮助他们来做这些事情。

  至于EXFO为5G到来具体做了哪些准备,曹总表示,5G对整个产业都是新的机会,对EXFO同样是新的机会。曹总介绍道,EXFO在5G整体布局会分两个方向来:研发和现场。

  因为5G是完全全新的通信技术,是万物互联的,不仅人对人,还有物对物,同时又是海量的概念,虽然也有无线,但多是靠光纤来连接的,EXFO作为一个光通讯测试企业,必然要表现技术专长。海量连接的背后意味着挑战——管理、技术以及实施的挑战,EXFO的客户都在面对这些挑战,这也是EXFO的机会,能够跟客户一起面对这些挑战。

  因为任何一个测试技术的发展都要先于产业链之前,建设之前都需要测试,虽然5G真正大规模布署尚未到来,但曹总表示,EXFO已经准备好了,从5G现在的挑战到海量布置的挑战EXFO都有在准备。

  都知道,5G网络承载先行。其实曹总表示,EXFO跟三大运营商的研究院及系统设备商们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讨论,所有网络在铺设的过程中都有测试,EXFO跟客户一起做了很多技术的评估,作为非常忠实的合作伙伴跟他们配合。

  实打实地开发优势产品助力5G

  由于4G网络足够强壮,缺少了测试环节,但5G对网络压力与可靠性与4G是不同的,对冗余是有限制的,如果不关注品质的话5G是开不起来的。怎样实现快速是5G带来的挑战,包括生产,曹总介绍道,EXFO在这次的展会上也带来了生产的方案,毕竟速度决定了很多东西,成本能不能降,能不能自动化,这些都是发展方向,整个产业在变化过程中都是踏实走下来的。EXFO展出的每一项,速度都是关键,其次就是自动化。

Optical Xplorer(O宝)

  在这次CIOE 2019上,EXFO还展出了与5G前传和无源波分相关的测试解决方案,据孙总介绍,EXFO与5G承载网相关就有两个展台,一个前传测试方案,一个中回传测试方案。关于前传中光纤直驱的测试,我们推出了一款明星产品:“光链路鉴定仪-Optical Xplorer”。EXFO大约花了三年的时间开发这款产品,我们在中国也给这款掌上型仪器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O宝”。 可以说这款仪器开创了光纤测试的新时代,开行业之先河:比如3秒钟就完成光纤的长度、损耗和回损测试,仪器零设置,开机即可测试;而且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申请了许多专利,比如过去的光纤类型测试仪器最容易因为第一个端面损坏而无法使用,“O宝”在这方面做了很大改进,如果仅是因为端面出了问题,那没有关系,通过我们的Click-Out专利选件,用户可以现场完成仪器连接器的更换;再比如说光学仪器用户非常关注校准,实际上“O宝”在整个生命周期中不需要校准,也就是说只有仪器正常工作,那么就保证精度在所提供的指标范围内的。

  我们本次展出的与前传有关的测试主要是跟光纤链路相关的内容。现在大家普遍认为前传第一个形态是光纤直趋,第二个最有可能的形态就是波分系统,不管是有源波分还是无源波分。孙总表示,EXFO在前传部分推出的另外一个测试方案是基于CWDM或者DWDM一体的光链路测试仪器FTBx-740C,可以用于目前主流的无源或半有源波分系统,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波分系统每一波长下的链路长度、总的损耗以及MUX/DEMUX的损耗和回损等,将会广泛用于运营商工程建设、维护和故障处理。在CWDM系统中,即ITU所谓的G.694标准里面定义了从1270到1610总共18个波长,实际上在EXFO的测试方案中,用一个可调激光器就覆盖全部的18个波长;其次前传可能也会用到DWDM系统,在EXFO的测试仪器FTBx-740C中,兼容目前基于C段的50GHz或者100Hz的系统,也是用一个可调激光器来实现的。

  到中回传和骨干网——100G或400G速率将会被使用,孙总介绍,EXFO在本次展会出也展出了两款明星产品,FTBx-88260和FTBx-88460,分别对应EXFO的1G至100G多业务测试仪器和400G业务测试仪器。EXFO是最早提出测试仪器的开放收发器系统(Open Transceiver System)这一概念的,100G和400G与传统的系统不大一样的地方就是光模块的形态有很多种,对用户来讲,如果因为光模块的形态不同而更换测试仪器,那么成本就会很高;所以我们在EXFO的新的测试仪器上创新地提出了OTS开放收发器系统这一概念,即通过测试仪器的母版与光模块之间引入转发适配卡(TA), 在EXFO的测试仪器中,目前可以适配所有主流的光模块。

  FTBx-88260测试板卡与100G光模块TA适配卡


  EXFO 400G 业务测试仪中的FTBx-88460测试板卡


  EXFO 400G测试板卡用到的不同光模块TA

  中回传承载和骨干网传输除了高速100、400G测试,再一个就是许多运营商提出的全光网ROADM,孙总表示EXFO也推出了新的光谱分析系列FTBx-5243高精度光谱仪,其波长精度保证优于10pm,典型值优于5pm,而且仪器波长精度永远不需要用户手动校准,解决了目前全光网工程中,使用波长计和光谱仪两种仪器分别测试波长和光谱的问题。至于不同运营商在中回传承载上有自己独特的东西,EXFO也积极参与运营商前期的互通性测试,任何一个通信系统,如果希望得到成功,希望被行业广泛接纳,是需要从标准层面解决好这种通用性的问题的。

  曹总表示,今年一开始就非常忙,接下来还将更忙,与运营商进行实实在在的配合,每一步都配合客户一起走过来。全新的网络全新的技术真正铺设下去的话,是没有人有经验的,到年底三大运营商能不能有个满意的答卷,是需要大家的配合的。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09/2019090909132431756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EXFO
文章标题:CIOE 2019 | EXFO:在万物互联的5G时代穿针引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