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19|专访海信宽带:发力400G高端产品 重回快速通道(下)

摘要: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的飞速发展,用户对数据流量需求迅速攀升。为满足未来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通信应用需求,海信宽带在CIOE209推出多款400G PAM4光模块产品,为400G光模块大规模商用打下良好基础。

  ICCSZ讯 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的飞速发展,用户对数据流量需求迅速攀升。为满足未来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通信应用需求,海信宽带在CIOE 2019推出多款400G PAM4光模块产品,为400G光模块大规模商用打下良好基础。

  100G仍是主流 400G实现量产及小批量

  海信宽带副总经理宋文辉先生在讯石采访中表示,2019年上半年,海信在数通市场,仍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整体增长幅度超过20%。在几个大客户份额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市场比例进一步扩大。从国内外市场看,100G产品仍是主流,海信将继续扩大产能,降低生产成本,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同时海信将持续发力400G高端产品,满足未来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通信应用需求,为400G光模块大规模商用打下良好基础。

  在芯片方面,海信宽带基于VCSEL激光器方案的400G SR8/AOC产品已进入量产,该系列产品基于海信宽带自主研发的COB封装平台,具有高密度,高可靠性和优异的连通传输性能的显著优点。而基于EML激光器方案的400G FR4/DR4产品已进入小批量阶段。该系列产品基于海信宽带自主研发的微光学封装平台,具有高密度、射频性能优异和散热性能好的显著优点。

  在整合全产业链多业务板块基础上,海信宽带公司扩大国际销售占比,全面推进国际化,实现全球战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海外收入同比增长21.18%。2019年下半年预计5G无线和400G 产品将带来大幅收益,全年整体收入同比略有增长。光模块产能约3000万/年, ONT BOX产能约2000万/年。

  严格把控品质 注重研发 提升产业链整合能力

  关于海信宽带是如何把控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宋总介绍到,公司自2003年来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 18001、TL9000认证;2017年完成TL9000 R6.0、ISO14001 : 2015换版认证。公司产品通过UL、TUV、CDRH、FCC等国际环保及安规认证,产品严格执行相关行业国际标准,技术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掌握光通信产业链核心技术,具备完整产业链整合能力,已实现芯片、模块、终端三大板块产品布局。布局五大类型光芯片:DFB、Tunable、EML、FP、High Power。提供四类光通信解决方案:数据中心、传输网、无线网、接入网。推出三类运营商终端产品:光网络终端产品、多媒体产品、光融合产品。

  公司坚持“技术立企”,致力于将光电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到网络信息化社会中的各个领域,成为光通信行业技术领军企业。研发技术团队近千余人,行业经验达二十年专家几十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超过60%,拥有博士近40人。

  总结与展望

  宋总对2019年的做一个概述以及未来展望。宋总表示,光通信行业是一个全球性行业。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光通信产业新一轮洗牌不可避免。当前经济形势下,随着传统光通信产品利润空间不断萎缩,各大光通信厂商寻求转型,加大全产业链布局,向新兴市场挺进。作为全球光通信行业领先企业,海信宽带公司正在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持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同时还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视野决定未来,战略决定发展。守住接入网大本营、紧抓5G风口、赢回数通下半场,洞察态势、蓄力当下、着眼未来,2019年海信宽带公司必将通过“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公司重回快速增长的上升通道。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