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19 | 天孚通信王志弘:专业专注、OMS精准服务

摘要:第21届中国光电国际博览会(CIOE2019)上,先进光电子OMS服务提供商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孚通信)展出七大解决方案和八大技术平台,并首次提出OMS(Optical manufacture Servicer)概念,向光通信行业客户传递天孚通信新的业务方向。

  ICCSZ讯 (编辑:Aiur)在第21届中国光电国际博览会(CIOE2019)上,先进光电子OMS服务提供商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孚通信)展出七大解决方案和八大技术平台,并首次提出OMS(Optical manufacture Servicer)概念,向光通信行业客户传递天孚通信新的业务方向。

  讯石光通讯网编辑现场采访了天孚通信副总经理王志弘先生,王总表示向讯石表示,2018年天孚通信主要展示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聚焦在光学零组件的全方位供应,而今年公司将“一站式”理念进行升级,强调OMS光电子制造服务理念,使天孚通信不仅仅是一家零组件供应商,同时连工带料为客户提供器件封装OEM服务。

讯石光通讯网采访王志弘先生

  什么是OMS?王总认为,传统的方式是,客户向供应商下订单,供应商仅提供客户需要的产品,对客户的项目进展情况不甚了解。如果客户项目在某些环节出现问题,就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排查分析问题所在。天孚通信提出的光学制造服务(OMS),目的在于为客户提供光学零组件产品的同时,还能提供专业性建议,切身实地参与到客户工作中,为客户分担繁重的研发任务。天孚通信同轴封装OEM、Box封装技术平台已经为多家海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

天孚通信展台现场

如此一来,OMS关键之处就在于,怎样的工作交由天孚通信负责才是最具效率? 王总认为,光模块上游环节有许多事情值得公司去做,而天孚通信坚持做一家全面的光模块零组件供应商,就是要在零组件领域实现全面的横向发展,完善光学零组件产品线。他认为天孚通信的零组件种类越齐全,能为客户分担的工作就越多,能减轻的客户研发压力就越多,进而提升客户工作效能。

  天孚通信基于八大技术平台,打造出七大解决方案,成功覆盖主流光模块类型所需要的光学零部件,涵盖光通信市场现存的主要技术,使天孚通信具备了为客户各类产品提供专业方案和针对性产品的能力。零组件产品线齐全是天孚通信引领光器件市场,并成为携手下游客户共同进步的基础。

  王总强调,天孚通信定位准确,业务不涉及客户端光模块产品,坚持完整的光組件供应商定位,助力客户突破产品研发的瓶颈,减少选择成本,加快产品的验证和上市。基于这样的价值理念,天孚通信十分注重研发投入、产品质量控制。

  2019年,天孚通信增强了玻璃冷加工能力,提升AR增透膜、Filter滤光膜、BS分光膜、HR介质高反膜和金属高反膜等能力。随着高速400G应用光模块需求逐步增加,多通道光模块需要的无源器件MUX/DEMUX器件也随之需求上涨。天孚通信完善镀膜及光学元器件产品线,天孚通信坚持横向发展,做高端无源器件整体方案、高速光器件封装OEM的价值理念。

讯石光通讯网与王志弘先生合影

  作为光器件上市公司,业界对天孚通信的发展极为关注。王总表示,随着5G商用和数据中心升级,天孚通信已经形成以苏州为总部和研发中心,日本为研发分支,江西为生产基地,并在美国、香港、深圳、武汉等地设置销售网络的网状布局。这为天孚通信持续横向发展的战略提供基础,江西高安工业园是天孚生产基地,在苏州、日本的研发团队则专注于更多高端光学零部件的研发工作。

  当前高速光通信器件需求正在释放,考验每一家光器件厂商的综合能力:产品的可靠性、可生产性及量产产品批次的稳定性。天孚通信高端无源器件解决方案及OMS光电子制造服务,势必在下一代网络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07/2019090709560701439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天孚通信
文章标题:CIOE 2019 | 天孚通信王志弘:专业专注、OMS精准服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