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19 | 专访铭普光磁陈聪:重磅推出工业级5G前传光模块 4大事业部共享5G机遇

摘要:9月5日,讯石光通讯网拜访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1号馆展位1A51,采访公司光电产品战略发展总监陈聪博士,了解铭普光磁最新产品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ICCSZ讯 (编辑:Nicole)9月4-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火热进行中。在走访过程中,我们看到,5G产业链主要厂商都围绕5G主题推出相关新产品及解决方案。5G时代,正在一步步走近我们。

  9月5日,讯石光通讯网拜访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1号馆展位1A51,采访公司光电产品战略发展总监陈聪博士,了解铭普光磁最新产品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铭普光磁光电产品战略发展总监陈聪博士(中)与讯石编辑

  据了解,CIOE 2019铭普光磁围绕5G前传、数据中心、FTTH三大系列重点展出铭普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公司在5G、数据中心、FTTH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铭普光磁展台现场图

  推出真正工业级25G SFP28 CWDM(6波)模块

  铭普光磁助力5G网络建设,针对5G前传,集中核心研发团队专门成立了“5G项目组”,经过历时9个月的研发攻克,过关斩将,成功推出全系列25G前传模块产品系列,率先成为全系列25G一站式直采供应商。

  陈聪博士向讯石介绍道:CIOE 2019,铭普光磁重点展出的5G产品CWDM模块,具备6个波长,比其他市面上的大多数产品相对多了2个波长。就像在9月3日讯石研讨会上,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运营商演讲中提到的,在5G建设中光纤资源紧张,相应地,对光模块波长的需求增加,利用效率翻了一番。铭普光磁推出的5G前传光模块真正达到了工业级的需求,我们通过独特的工艺设计,实现很好的散热设计,工作范围达到了﹣40℃到90℃。

  当讯石了解铭普光磁武汉研究中心现阶段发展进程时,陈聪博士表示:武汉研究中心自4月份成立以来,在产品研发上实现了不少突破,10余位研发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势如破竹,对铭普光磁高端高速光模块的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武汉研发团队今年在CIOE上展出了400G FR4 2km的模块,在现场DEMO中,TDECQ的指标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他们的研发目标是打造全系列的400G光模块,现在400G SR8第二代高性价比版本已经可以量产,在未来我们也即将推出正在进行研发的400G ER4和ZR4的光模块。

  四大事业部齐头并进 共享5G新机遇

  作为国内领先的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制造商,铭普光磁有4个事业部,其中光电事业部成立于2009年5月,营收占比约占整体营收的百分之四十几。在陈聪博士看来,铭普光磁的4个事业部都在蓬勃发展,发展规划上不存在重此失彼的情况,其认为5G的发展将给4个事业部都带来了新的机遇。

  5G是继数据中心之后最大的一个燃点。今年4月份开始,韩国和美国相继宣布进入5G元年,今年6月份,工信部发布了5G牌照,宣布了中国正式进入了5G元年。9月3日,华为在某亚太创新会议上提到,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获得50多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20万个,这也标志着5G光模块2019年也将有大的起量。

  陈聪博士表示,面对5G的市场,铭普光磁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公司不断招聘专业人士充实研发团队。现阶段,应对5G前传,我们已推出6波长的CWDM。而在原材料缺失的情况下,我们依托在PON领域大批量出货所建立的sourcing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定了合适的芯片资源,包括PCB的回板时间,我们都有专人跟催,每日汇报进度,所以铭普光磁才能在很短时间内,完善了25G前传光模块。

  数据中心和FTTH领域产品吸睛

  在本届光博会上,除了5G前传模块,铭普光磁的数据中心和FTTH领域展示区也受到了极大关注!

  数据中心方面,相对于目前市面上已有的100G CWDM4产品,铭普光磁最新推出的100G CWDM4 2km产品通过非气密COB工艺的提升和领先于业界的器件国产化率,获得了极高的性价比。也为统一数据中心机房内部2km内的100G接口互联,提供了统一编码,单端可换的单模光纤解决方案。

  FTTH领域,铭普光磁重点展出FTTH系列已量产交付的高功率Combo OLT SFP+(C+(D2))产品,相对于目前市面上已有的B+(D1)级别Combo模块,在同样ODU网络中,铭普光磁Combo OLT SFP+(C+(D2))可以支持2倍数量的ONU客户端,从而进一步减少PON网络初期投资,带来更高收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