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19 | 旭创科技刘圣博士:开放共赢创核心竞争力 行业共建更好商业环境

摘要:9月5日,第21届中国光电国际博览会正式开幕,全球光模块领导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业界领先的400G QSFP-DD系列高速光通信模块和服务于下一代无线网络系列高速光模块,并在现场演示了400G QSFP-DD FR4、400G QSFP-DD SR8、100G SFP-DD AOC等产品。讯石光通讯网编辑现场采访了刘圣博士,他持续呼吁行业人士共建一个理想的光通讯生态环境。

  ICCSZ(编辑:Aiur) 95日,第21届中国光电国际博览会正式开幕,全球光模块领导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业界领先的400G QSFP-DD系列高速光通信模块和服务于下一代无线网络系列高速光模块,并在现场演示了400G QSFP-DD FR4400G QSFP-DD SR8100G SFP-DD AOC等产品。

  随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对带宽需求的日益提升,400G光通信模块已成为提升系统性能和降低带宽成本的最佳选择。QSFP-DD作为新一代云计算网络400G优质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旭创科技针对客户需求,紧扣市场脉搏,相继推出400G QSFP-DD和基于PAM4 技术平台的100G SFP-DD/ QSFP28系列产品。同时,在全球5G技术标准日臻完善,预商用测试深入开展,产业建设高潮脚步日近的背景下,旭创科技作为无线网络高速光模块技术的创新先锋,针对前传、中传需求,相继推出100G50G25G系列产品。

    中国的光通讯产业链在光器件模块领域拥有强大的全球产业竞争力,作为光通讯行业的著名人物,旭创科技创始人,总经理刘圣博士对光通讯市场发展一直有理性的深刻认识,他持续呼吁行业人士共建一个理想的光通讯生态环境。

  讯石光通讯网编辑现场采访了刘圣博士,他表示近期光模块行业需求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主要是因为部分客户正在进行库存调整,但也有一些客户的采购量比较大,尽管整体情况相对去年下半年确实在市场增速上有所放缓,但随着市场调整的完整,公司相信市场会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呈现更好的能见度。

5G光模块系列

  作为光模块龙头企业,旭创科技重点在于光模块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公司拥有领先于行业的市场判断力,提早布局打造专利性技术和产品,率先推出市场需求的产品。刘圣博士解释,旭创科技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跟顶尖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加上前瞻性的投资布局,携手产业链打造更好的商业环境。我们的观念没有变化,公司一直坚持开放共赢的心态和理念,光模块公司不需要全部环节都做,这有利于旭创科技快速推出市场最前沿的产品。刘圣博士说道。

100G光模块系列

  通过跟上游合作和前瞻投资,旭创科技携手全球一流的器件芯片商,往往能够率先于行业做出市场需求的第一波新产品,这种方式保证了公司的出货交付能力,降低大环境的影响,目前产品依然持续大量出口北美数据中心市场。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在去年有比较快的增长,今年主要处于上一波采购后的调整期,预计明年整个行业会恢复增长。

400G光模块系列

  5G商用对光通讯行业是一大利好,旭创科技从数据通信市场切入到电信市场,丰富的100G技术储备为公司在新市场前传和中回传等方面的产品研发提供很多优势。据了解,旭创科技已经完成5G前传和中回传全系列光模块的产品准备,在今年第一波5G光模块采购中成功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成为国内主要设备商的主流5G光模块供应商。刘圣博士表示,旭创科技成功跨过了5G门槛,公司将在明后年更大规模5G商用建设潮流中,继续加强成本质量控制和量产交付能力,继续服务好电信市场。

刘圣博士在讯石研讨会上致辞

  在93日举办的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刘圣博士作为致辞嘉宾时表示,光模块行业虽面临一些压力,但未来三到五年行业可能会取得比较重要的技术突破。他希望携手下游运营商、数据中心等客户将行业利润蛋糕做得更大,共同营造良性循环的环境。刘圣博士在现场进一步阐述,他认为全球贸易现状让供应链被打乱,但是光通讯技术演进仍在持续进行,两方面给行业带来比较大的挑战。

       同时,资本市场一直看好并重视光通讯行业,新进入者让市场出现了过剩的风险,他建议投资者、行业人士要加强信息交流,什么是机会,什么是风险,白菜价导致的恶性循环在历史上发生过很多次,但是5G对国家科技发展非常关键,他最后呼吁光通讯行业内外的人士应联合起来,携手共建一个更好的光通讯商业环境。

刘圣博士与讯石编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