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美合资连接香港与洛杉矶的海底光缆 美有人要阻挠

摘要:中美合资海底光缆项目恐因国家安全担忧夭折”,《华尔街日报》29日以此为题发文,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官员正寻求阻拦由谷歌、脸书和中国鹏博士(6.540, -0.18, -2.68%)电信传媒集团支持的“太平洋(3.440, -0.02, -0.58%)之光”海底光缆项目,相关国家安全审查“可能会改写中美间互联网连接的规则”。

  中美合资海底光缆项目恐因国家安全担忧夭折”,《华尔街日报》29日以此为题发文,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官员正寻求阻拦由谷歌、脸书和中国鹏博士(6.540, -0.18, -2.68%)电信传媒集团支持的“太平洋(3.440, -0.02, -0.58%)之光”海底光缆项目,相关国家安全审查“可能会改写中美间互联网连接的规则”。

  据报道,“太平洋之光”项目计划在中国香港和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之间铺设1.29万公里的海底光缆,在临时许可证下,该项目目前已经铺设了大部分,许可证将于今年9月到期。该项目承诺为太平洋两岸的投资者提供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建设成本至少为3亿美元。但《华尔街日报》称,领导一个多部门电信事务审查小组的美国司法部对该项目发出坚决反对信号,原因是对该项目的中国投资者“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及香港的自治状况存在担忧。

  报道称,海底光缆网络几乎承载了全球所有互联网数据的传输任务。全球约380条现役海底光缆承载着约95%的洲际语音和数据流量,对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中美大陆之间已有多条光缆。过去,只要负责光缆项目的美方公司采取措施防止海外政府封锁或利用流量,美国司法部领导的“电信小组”都会批准此类项目,包括直接连结美国和中国大陆的光缆项目,或者涉及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的项目。评论称,如果美国否决“太平洋之光”项目的申请许可,这将是美国首次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发放海底光缆许可证,这可能意味着监管机构对中国项目采取了更强硬的新立场。

  《华尔街日报》称,管理该项目的香港公司太平洋光缆数据通信有限公司表示,该项目已经铺设了超过1.1万公里的光缆系统,今年12月或明年1月份即可投入使用。该公司高级副总裁温斯顿·邱表示,“我们没有听到任何反对意见。”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我们正与美国政府部门进行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对话,设法满足他们对该太平洋光缆项目的具体要求。”

  报道称,“太平洋之光”项目的支持者表示,批准该项目能使美国更好地监督通过该光缆进行传输的数据,因为“电信小组”可以建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强制这些公司同意某些条件以保护国家安全。而如果美国阻拦了这条光缆,对更大数据容量的需求仍然存在,那么这些数据只会通过未必属于美国管辖范围的其他光缆来进行传输。据报道,FCC负责最终决定是否为该太平洋光缆项目颁许可证。

  美国在通信领域排挤中国企业早有迹象。报道称,美“电信小组”去年改变了对中国公司申请通过美国网络提供电信服务的长期立场,首次建议基于国家安全和执法考虑拒绝中国移动在美国开展国际通信业务的申请。今年5月,FCC采纳了该建议,尽管该委员会此前批准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5.850, -0.10, -1.68%)的类似申请。《华尔街日报》称,一些美国官员及一些盟国官员还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行动,将中国华为公司排挤出下一代移动网络之外,并限制其在海底光缆网络中的作用。

  中国通信行业权威专家项立刚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海底光缆是各大洲之间进行大规模通信的基本保证,比通信卫星的传输能力更强大、更稳定、品质更高。中美之间在不同的接入点有很多条海底光缆。美方对“太平洋之光”项目的“安全担忧”非常可笑,按照它的逻辑,国际通信产业都无法正常发展。如果美国叫停该项目,对于中美网络通信能力的提升有不利影响,但不至于影响该领域相关业务的正常进行。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8/30/2019083008111926521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底光缆
文章标题:中美合资连接香港与洛杉矶的海底光缆 美有人要阻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