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问答大征集!讯石研讨会之通信芯片论坛

摘要:9月2-3日,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隆重来袭!为追求更热烈的问答交流氛围,讯石正式开启面向光纤通讯行业的问题大征集!

  ICCSZ讯 9月2-3日,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隆重来袭!为追求更热烈的问答交流氛围,讯石正式开启面向光纤通讯行业的问题大征集!

  为期两天的光通讯行业盛会,讯石将为您送上一系列精彩节目,您不仅可以聆听33位行业专家的市场技术报告,还可以通过3大热点论坛与行业专家近距离交流。三大热点论坛分别为“通信芯片发展”、“5G与光网络发展机遇”和“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发展机遇”,来自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数据中心、光器件模块商、通信光电芯片的20余位网络架构和技术专家,将与您倾情谈论行业热点和技术话题。

       本篇向您隆重介绍“通信芯片发展”论坛嘉宾:施天从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与系主任、傅焰峰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技术研发总监、王祚栋 飞昂创新科技南通有限公司COO、章雅平 山东中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帅 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任凡 武汉敏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PC Chen 雷光科技总经理/美国AGx总裁。

  讯石研讨会连续十八年成功举办,上下对话、行业交流、热烈研讨一直是讯石研讨会的良心口碑,而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参会嘉宾预计将达650人,近距离问答对话是参会者的愿望。

  为了更好地让参会嘉宾提出自己心之所惑,本次讯石开通论坛问题线上提交系统,为您提供定向提问的新选择,您的问题将在会议论坛上获得专家的精彩解答!欢迎扫码识别二维码提交您希望的问题!

2018年讯石研讨会论坛之“芯片发展与投资”

2018年研讨会论坛之“数据中心发展机遇”





通信芯片论坛之嘉宾介绍

9月2日下午16:45-17:30

主持人

施天从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与系主任

论坛嘉宾

傅焰峰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技术研发总监

王祚栋 飞昂创新科技南通有限公司COO

章雅平 山东中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帅 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任凡 武汉敏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PC Chen 雷光科技总经理/美国AGx总裁


施天从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与系主任

  曾与美国Avago、AOI、Cyoptics、Intel、台湾鸿海、前鼎、正基、华新丽华等公司合作进行光器件、光模块相关之研究计划,现职为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与系主任。曾经担任交通部电信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华电信研究所积体光电元件计划主持人等著名职位。于2000年创办鸿亚光电,担任总经理及最高技术负责人。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在雷射芯片制作、雷射构装、高频信号传输、光模块电路等领域上累积丰富经验,于各知名学术期刊及研讨会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并获得台湾多项专利。

傅焰峰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技术研发总监

  博士,教授级高工。原国家863-307主题总体技术组成员,多年从事光电子器件技术及应用产品研究。主持承担过多项国家863、97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以及各类省部级计划的光电子器件技术研发项目,技术涉及Ti:LiNbO3芯片,硅基silica/SOI光波导芯片,特种外腔激光器,光收发器件和新型光纤放大器等等;2001年~2003年在美国访学交流,参与美国SYRACUSE大学CASE中心初创公司的硅基silica光波导AWG、V-MUX芯片产品开发项目;此外还主持开发了多项公司级产品,包括:模拟光收发机,窄线宽可调激光器和高功率光纤放大器等等,产品均取得很大经济效益。发表文章2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王祚栋

飞昂创新科技南通有限公司COO

  博士现任飞昂创新COO,是优秀的集成电路行业专家,曾参与国家863重大专项“32位高性能RISC CPU开发”,并发表论文10余篇。曾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上海市科委“面向移动多媒体计算平台的高性能GPU开发”项目,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嵌入式GPU IP核,累计出货量数亿颗。

  2014 年,王祚栋博士和团队联合创立了飞昂通讯,并担任副总经理,公司自2016年以来陆续推出25G,100G高速互连收发器芯片,并成功导入多家高速模块生产商。

章雅平

山东中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博士,国际高科技光电技术专家;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市泉城“5150”创新人才;2017年科学中国人年度获奖人物。

  章雅平教授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光学系,并在国防科技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取得光电子博士学位。章教授在光电子理论与器件、激光物理与激光器件、光纤技术与光通信、生物传感器、纳米技术、微波技术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近 30 年的第一手研发经验。 在近20年里,成功地为多个国际一流的光电子技术公司和欧洲航天公司设计了一系列的、国际上最先进的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子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光电子器件与光通信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任凡

武汉敏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资深光芯片专家,具有30多年的光电芯片研发和产业化经验;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光迅科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芯片部负责人;领导建成了国内最现代、功能最完善的光电芯片研发生产平台,并实现规模化量产;曾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完成了国家多项863项目;

  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罗帅

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博士,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拥有10年半导体激光外延晶圆一线研发、生产经历。2016年2月,罗帅在江苏省邳州市合伙创建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一家集高端半导体激光外延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面积2.3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拥有过亿元的半导体外延产线设备(MOCVD/EBL等),致力于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外延材料技术产业化。


PC Chen

雷光科技总经理/美国AGx总裁

  博士毕业后,在TRW,Ortel,朗讯等公司从事通信激光器和探测器研究开发。1986 年在PCO 研发出新型光探测器和高功率的发光二极管LED 与激光器,并制定出重复生产这些器件的流程。1988 年陈进入其博士论文的指导教授,加州理工学院教授 Amnon Yariv(阿农.亚瑞夫)位于北美加州 Ortel 公司,并在半年之内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只用在有线电视领域的工业级模拟 DFB 激光器。其后的17年里,他在公司里担任高级科学家兼管理人员,用他的技术知识成功地帮助公司度过几次商业低迷期。在此期间,其研发了 Ortel 公司大部分的芯片技术和工艺流程,并培养了一大批光电子领域的人才。

  -45 年 III-V 族激光器和探测器器件

  -总经理,桂林雷光技术有限公司,2016-至今

  -总裁 CEO,AGx Technologies, Inc.,2005-至今

  -总经理 GM,Ortel 部门,Emcore 公司,2003-2005

  -董事会成员,飞通,中国 (现为 Neophotonics 公司的一部分) 2002

  -董事会成员,K2 Optronics 2004

  -工程总监 Director/VP,Lucent 朗讯 /Agere 2000-2003

  -副总裁 VP,高级科学家,Ortel Corporation 1988-2000

  -公司科学家,TRW,PlessCor/PCO,Lasercom,1982-1988。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8/20/2019082009575440318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讲师
文章标题:问答大征集!讯石研讨会之通信芯片论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