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Q119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增长2.06%达10.47亿

摘要: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增长率为2.06%,全球固定宽带用户连接数达10.47亿户。

  ICCSZ讯(编译:Vicki)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增长率为2.06%,全球固定宽带用户连接数达10.47亿户。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的主要趋势:

  固定宽带用户中超过65%的净增数量来自东亚,其中所有用户的最大区域市场份额保持在47%。

  Copper连接继续下降,去年下降了8.9%,而FTTH / B / C连接在同一时期增加了24.4%。Cable订阅量增长了4.41%。无论是FTTH / B还是VDSL,用户都倾向于降低copper。

  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光纤增长市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的12个月中,中国的FTTH连接增长了23%。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FTTH的净增用户约有72%的来自中国。

  阿根廷,泰国,菲律宾,智利和南非等国家的FTTH季度增长率也显着提高,分别为53%,34%,26%,20%和17%。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数量环比增长2.06%。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0.11个百分点,全球固定宽带连接用户达10.47亿户。

  固定宽带用户中超过65%的净增加来自东亚(图3),这也使所有用户中最大的区域市场份额保持在47%(图4)。 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所有地区的市场份额变化不到一个百分点。

  在2019年第一季度,东亚地区的季度增长率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0.34%,达到了2.91%。 这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光纤增长率增加和xDSL服务缓慢下降所致(图5)。

  北美和美国其他地区的季度增长率也有所增长。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世界其他地区的季度增长率下降,非洲的差异最大,为1.78%。尽管如此,非洲仍然是增长最快的地区其季度增长率4.55%,因为它在所有固定宽带用户中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为1.86%,固定宽带普及率最低为3.87%。(图6)。

  在2019年第一季度,亚洲其他地区在固定宽带用户增长方面排名第三,季度增长率为2.03%。 在该地区,斯里兰卡(8.6%),尼泊尔(4.5%),印度尼西亚(3.7%),泰国(3.3%)和越南(3.2%)等国家的季度增长强劲。 总体而言,在宽带普及率较低的国家,增长率往往较高,但由于固定线路普及率较低,一些市场以移动宽带为主(图7)。

  2018年第四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固定宽带用户总数中光纤连接的市场份额继续增长。 全球增长率达1.04%。 随着用户从传统网络进一步迁移到光纤网络,cable订阅的份额下降了0.23%。 copper-based用户(ADSL)的份额继续下降,下降了0.82%。

  直接光纤连接继续以高速率增长。 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FTTH净增量的72%来自中国,FTTH连接季度增长率为4%(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的12个月增长率为23%)。 阿根廷,泰国,菲律宾,智利和南非等国家的FTTH季度增长率显着提高,分别为53%,34%,26%,20%和17%。本季度VDSL增长率为个位数。

  就年度变化而言,全球copper数量下降了8.9%,而FTTH连接数量增加了22%,FTTx增长了2.4%(图10)。 copper用户下降而光纤增长的趋势仍在继续。 无线(主要是FWA)和卫星继续增长,这些技术越来越多地用于覆盖宽带“white spots”。

  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固定宽带用户总数排名前十的国家保持不变(图11)。 中国正在接近5亿固定宽带用户,并继续创造全球最大的宽带净增长(图12)。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8/07/2019080701585492865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固网宽带
文章标题:Q119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增长2.06%达10.47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