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铭普光磁陈聪——光模块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摘要:9月2日—3日,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将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隆重举办。在本届研讨会上,讯石将与业界知名专家一起,共同聚焦“5G建设及其应用”、“5G与数据中心”、“中国芯发展”等主题,与大家共同探寻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本篇文章为您介绍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演讲嘉宾——国内知名的专业光模块和光器件供应商 铭普光磁光电产品战略发展总监陈聪博士。

  ICCSZ讯  (编辑:Nicole) 9月2日—3日,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隆重举办。在本届研讨会上,讯石将与业界知名专家一起,共同聚焦“5G建设及其应用”、“5G与数据中心”、“中国芯发展”等主题,与大家共同探寻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2019年,三大运营商公开采购光模块,打破传统供应链采购模式,如此操作是否能给供应商带来利润增量?中国电信韦乐平曾表示,5G室外宏站数至少是4G的1.2-2倍,根据测算,一个5G宏站光模块需求量为6-8个,按550-580万个宏站计算,光模块需求量为3300-4600万;而小基站预计有数千万个,将带来数千万量级高速光模块需求。在5G牌照正式发布后,相关建设将全面加速,会给光模块市场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呢?

  本篇文章为您介绍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演讲嘉宾——国内知名的专业光模块和光器件供应商 铭普光磁光电产品战略发展总监陈聪博士

  陈聪博士,高级工程师职称,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光电产品战略发展总监,2010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2010年7月~2018年5月陈聪博士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接入技术研究部,从事预研工作,对接入网领域的架构、设备、模块、器件等方面尤其是光电集成技术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陈聪博士共发表SCI论文8篇,综合影响因子21.647,会议论文1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16项。

  2019年9月3日,铭普光磁陈聪博士将在2019年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上带来主题为《光模块市场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敬请期待!

  铭普光磁陈聪博士精彩演讲回顾】

  2018年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数据中心光模块发展概况与趋势》


  陈聪博士的演讲从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以及比较400G数据中心光模块的不同封装形式,到介绍铭普光磁应用于数据中心的高速光模块等方面进行阐述。数据显示,2018年高速率光模块中,100G光模块光器件市场预期56.9亿美元,其中数据中心100G光模块市场预期42.8亿美元,约占 75.2%;承载网100G光模块市场预期17.1亿美元,约占 24.8%,而400G光模块将在2020年后起量并增长明显。

  陈聪博士提到,目前在100G数据中心短距光模块前三的出货量趋势排名中,SR4占比最大且呈稳定增长,SR4-AOC增长趋势较缓且预计2019年后呈出货量会出现下降趋势,SWDM4出货量预计在2019年大幅度增长。相反,在100G数据中心长距光模块前三的出货量趋势中,CWDM4自2016年起,出货量一路升高。

  400G光模块对端口密度的利用率需求越来越高,陈聪博士用CFP8、OSFP、QSFP-DD及COBO从产业化速度、端口密度、材料成本、功耗、兼容性及维护难度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其认为QSFP-DD将会成为市场主流,COBO是未来的趋势。

  据讯石了解,铭普光磁作为国内领先的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制造商,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布局5G光模块需求,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类面向5G需求产品:25G工业级产品,包括单纤双向(BIDI)和双纤产品;100G工业级产品,包括短距多模的SR4和长距离10km的CWDM4产品;针对中传和回传的50G PAM4产品等。

  【会议相关信息】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3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

  会议规模:650 — 700人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或广告客户免费2人(超出名额按1600元/人),非会员报名2500元/人。

  【会议报名联系及推广合作】

  华南:杨春苑,座机:0755-82960080,邮箱:ycy@iccsz.com

  华东:曾家梁,座机:0755-82960080-168,邮箱:right@iccsz.com

  华中北:凌科,座机:0755-82960080-160,邮箱:Kine@iccsz.com

  参会报名欢迎扫二维码填写信息,讯石会员和广告客户请勾选“会员选项”,收到短信通知后即成功报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8/02/2019080203360107339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讲师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铭普光磁陈聪——光模块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