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咖系列 | 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Google Fiber Cedric F. Lam

摘要:9月2-3日,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第十八届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隆重来袭!诚邀光通讯行业新老朋友亲临现场,探行业专家学者带来的最前沿技术动态,观权威人士及分析师带来的最全面市场数据,听国内外知名通信龙头企业高层分享对市场大环境的见解,与大家一起共同探寻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本届讯石研讨会主题关注5G建设及其应用、5G与数据中心和中国芯发展,汇聚众多大咖,本篇将为您介绍讯石研讨会特邀嘉宾讲师——Google Fiber 联合创始人&工程总监林峯(Cedric F. Lam)。

  ICCSZ讯(编辑:Aiur) 9月2-3日,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第十八届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隆重来袭!诚邀光通讯行业新老朋友亲临现场,探行业专家学者带来的最前沿技术动态,观权威人士及分析师带来的最全面市场数据,听国内外知名通信龙头企业高层分享对市场大环境的见解,与大家一起共同探寻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讯石研讨会主题关注5G建设及其应用、5G与数据中心和中国芯发展,汇聚众多大咖,本篇将为您介绍讯石研讨会特邀嘉宾讲师——Google Fiber 联合创始人&工程总监林峯(Cedric F. Lam),他将在将在2019讯石研讨会上讲述国内外最新5G和数据中心光通信前沿技术和Google光纤通信发展动态。

Google Fiber 联合创始人&工程总监Cedric F. Lam

演讲主题:《Scaling the next generation broadband access networks with Super-PON》

  林峯(Cedric F. Lam)博士是Google Fiber联合创始人之一、Google数据中心专家及技术总监,其199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一级荣誉,1999年获得加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2009年加入谷歌至今,在加入Google之前,Cedric Lam曾在OpVista公司担任首席系统架构师,负责开发具有集成ROADM功能的超密度WDM传输系统。 在OpVista之前,林博士是AT&T Labs-Research的高级技术人员。他的研究工作包括宽带光传输和接入网络架构,光信号调制和传输,无源光网络,HFC等。他目前的重点是数据中心应用和光纤到户的光网络技术。

  Cedric F. Lam博士精彩演讲回顾

  2018.10.17 — 2018南京江北新区未来光通信网络发展论坛

       主题:《超大规模无源光网:整合的下一代接入网络》

  在由讯石承办的2018南京江北新区未来光通信网络发展论坛上,华人光通信专家,谷歌光纤联合创始人兼工程总监林峯(Cedric Lam)博士发表了《超大规模无源光网:整合的下一代接入网络》的光通信报告,介绍PON(无源光网络)发展变化,并提出了Super-PON创新概念。过去十年,全球网络的升级让光纤取代铜缆成为通信互联的基础,其中北美一直是全球光通信技术引领者,中国在“宽带中国”、“提速降费”等战略推动下,成为全球最大单一FTTH(光纤到户)市场。在这场光进铜退的潮流中,PON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让世界接入网络进入“超大规模无源光网”阶段。

  林博士认为在光纤覆盖中,“最后一公里”和OSP占据了主要成本,基础硬件的复杂铺设更推高了建设成本,光纤资源相对不足也让多重网络建设和运营存在困难,因此下一代的接入网络需要具备灵活性和便利性。

  为了提升光纤效率和减低运营建设成本,采用PON技术的接入网络架构需要革新,GPON速率是2.5G,下一代PON是10G,谷歌提出的super-PON概念是对传统GPON&WDM-PON的优化,其商业动机是为了减少市场响应时间和建设成本,而技术目标是利用WDM技术将OSP中每个回程光纤的波长叠加12倍,Super-PON可以将传输距离从传统GPON 的20km增加至50km,以此减少中心局(CO)数量并服务更多终端。

  2018.9.4 — 2018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主题:《Fiber Optics in 5G Wireless Networks》

  谷歌光纤联合创始人兼工程总监林峯(Cedric Lam)博士第二次在讯石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介绍了5G前传、中回传主要的技术选择,以及谷歌光纤TWDM Super-PON技术。业界公认的5G前传技术选择有光纤直连、无源WDM、有源WDM、WDM-PON等。以30个5G基站配90个AAU为例,他把光纤直连、有源WDM和WDM-PON进行对比,认为光纤直连需要180根光纤,需要180块25G LR光模块,常规系统成本最高;有源波长MUX(有源WDM)需要30根光纤,需要360块25G SR和60块 100G LR4,常规系统成本适中;WDM-PON只需要5根光纤,180块25G SR光模块,90块25G可调光模块和90块25G FWDM光模块,常规系统成本最低。

Cedric F. Lam在讯石研讨会演讲

  对于5G前传光模块,25G SFP+是最为流行的光模块形式,但也有很多运营商相信10G前传仍会保留一段时间。BiDi技术是关注点,而WDM-PON被众多运营商看好,主要是其他方案如有源方案功耗非常高,可调激光器非常昂贵,而早期部署既有可能是10G速率。林峯博士还介绍了Google Fiber新一代Super-PON技术,他认为与GPON相比,Super-PON覆盖范围可达50km。第一代Super-PON运行在GPON级速率,Google Fiber在斯坦福大学与606名用户进行了试验。随后在Google Fiber网络中实现了商业化部署。

Cedric F. Lam(左一)主持讯石研讨会话题论坛

  林峯博士总结道,下一代光接入网关键是低成本WDM技术,而低成本的可调激光器可以更容易让接入网实现WDM技术。行业标准机构间的合作,创建共同的技术生态系统和规模经济,对于降低光接入技术的成本非常重要。

  【会议相关信息】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3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

  会议规模:650 — 700人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或广告客户免费2人(超出名额按1600元/人),非会员报名2500元/人。

  【会议报名联系及推广合作】

  华南:杨春苑,座机:0755-82960080,手机:13425186001,邮箱:ycy@iccsz.com

  华东:曾家梁,座机:0755-82960080-168,手机:13699887208,邮箱:right@iccsz.com

  华中北:凌科,座机:0755-82960080-160,手机:18664318242,邮箱:Kine@iccsz.com

       参会报名欢迎扫二维码填写信息,讯石会员和广告客户请勾选“会员选项”,收到短信通知后即成功报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7/25/2019072503320585042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讲师
文章标题:大咖系列 | 讯石第十八届研讨会:Google Fiber Cedric F. Lam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