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无锡爱沃富:迎接市场新机遇 创造新一代网络价值

摘要:光通讯市场并非一帆风顺,具有经营策略调整能力的企业,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动带来的挑战,并抓住暗藏市场中的新机遇。6月28日,讯石编辑采访了我国知名的光器件整体方案提供商无锡爱沃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耀安先生,就市场的波动和公司应对方针进行了交流。

  ICCSZ讯(编辑:Aiur)  光通讯市场并非一帆风顺,具有经营策略调整能力的企业,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动带来的挑战,并抓住暗藏市场中的新机遇。6月28日,讯石编辑采访了我国知名的光器件整体方案提供商无锡爱沃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耀安先生,就市场的波动和公司应对方针进行了交流。

  中国FTTx战略大约从2008年开始,发展至今已经超过10年,广大用户享用了高速光纤宽带,背后是数不清的ODN设备和光器件部署在城市社区、商业楼宇和乡镇农村。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19年5月底,我国光纤接入(FTTH/O)用户3.93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91%。

无锡研发总部

  国内光接入网市场接近饱和的情况下,ODN供应商需要及早做出调整改变,爱沃富吕总介绍,在市场饱和趋势下,企业应当坚持稳健的经营发展步伐,及时内部管理调整,实现单一产品向集成化过渡,从纯粹的光器件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生产中心迁往安徽滁州基地,无锡总部留有营销、研发、采购等供应链管理功能,并设立东莞客户中心,面向华南地区客户服务。叁角布局让公司更加接近大型客户,快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滁州生产基地

  爱沃富是我国ODN光器件的主要供应商,产品覆盖PLC光分路器、光纤跳线、适配器、FAT机箱类等全部ODN产品。同时,基于无锡总部的PLC平面光波导技术平台,公司具备PLC、AWG等无源光芯片的研制能力,技术开发完成光开关、光波分复用器,光环行器,耦合器,隔离器,滤波器等微光学新产品在市场上的规模应用。

FAT机箱有序生产

  据讯石了解,爱沃富是华为优质的无源产品供应商,公司产品有90%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销往海外市场。吕总介绍,国内FTTH市场ODN产品需求趋于饱和,海外市场则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面对目前的市场挑战,采取稳健的经营方式和重点市场的开发,不盲目扩张,重点维持器件的品质和降低客户成本,确保每年都有稳定上升,该策略帮助公司在2018年营收增长达20%。

  大客户是企业品质管理进步的驱动力,公司十分重视品质管控建设,在与华为等大公司多年的供应合作中,成功塑造了优秀的品质管控体制。公司很早就通过了TUV公司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的认证,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关于生产、运输、客户投诉处理、纠正措施跟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不断地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以达到客户的充分满意。

生产调试车间

  讯石认为,市场新增量放缓下,新机遇将来自优化升级,这是ODN市场的下一阶段。吕总表示,公司积极迎接市场新机遇,例如ODN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运营商做好ODN网络过优化和升级。同时无线接入光器件需求量将会急剧增长,低成本的部署方式是未来网络建设的需求,公司跟随华为共同开发,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将光器件总体成本维持在目标范围内,品质维持在行业水平线上。

  总体来说,随着FTTx市场向10G PON演进,5G商用部署正式开启,光器件会面临更加严苛的成本和质量挑战,而无锡爱沃富基于十多年的大客户认证,丰富的光器件生产品质管理经验,可以很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同时,市场饱和引发的竞争挑战中蕴含着新机遇,作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爱沃富将以更系统、高竞争力的光器件方案助力实现新一代网络的价值创造。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7/12/2019071202523936142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沃富
文章标题:无锡爱沃富:迎接市场新机遇 创造新一代网络价值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