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ableLabs开始推进DOCSIS 4.0

摘要:CableLabs正在推进DOCSIS 4.0。新规范将整合近年来对DOCSIS 3.1所做的补充和改进,包括全双工DOCSIS(FDX),新的低延迟DOCSIS功能,增加新的扩展频谱DOCSIS(EDS)功能,以支持高达1.8GHz的HFC网络流量。

  ICCSZ讯(编译:Nina)DOCSIS不会永远存在,但看起来这项技术还远未达到最后阶段。

  CableLabs正在推进DOCSIS 4.0。据业内人士称,这是一组针对混合光纤/同轴电缆(HFC)网络的下一代规范,它将重新组合一些最近针对DOCSIS 3.1进行的改进,并强调一些新的重要功能。新的4.0规范将包括全双工DOCSIS(FDX),这一可使上行和下行流量在同一频谱块上运行的功能,以及新的低延迟DOCSIS功能,目标是低于1毫秒的延迟。

  CableLabs尚未公布DOCSIS 4.0将包含的所有内容。消息人士称,除了增加一些安全增强功能外,DOCSIS 4.0还将增加新的扩展频谱DOCSIS(EDS)功能,以支持高达1.8GHz的HFC网络流量,高于目前DOCSIS 3.1支持的1.2GHz。这将使有线运营商能够利用600MHz的额外可用频谱,并为各种基于DOCSIS的住宅和商业服务(包括高速互联网、IP视频和无线回程)提供更多容量。

  CableLabs也未公布组织希望何时完成新规范。熟悉4.0工作的人认为,大部分新规范可能在2019年底之前完成,以及扩展频谱DOCSIS(至1.8GHz)设备相关工作可能在2020年中期之前完成,为2021年支持完整4.0规范的产品奠定基础。

  除了整合近年来对DOCSIS 3.1所做的补充和改进之外,DOCSIS 4.0还应该让供应商更清楚地了解要开发的芯片、要构建的产品,以及提高对有线电视运营商最终购买需求的可见性,因为有线电视运营商对其下一代网络计划并不完全统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25/2019062501311744199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ableLabs DOCSIS
文章标题:CableLabs开始推进DOCSIS 4.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