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铁塔:今年前五个月已承接运营商5G建设需求5.5万个

摘要:在中国铁塔交流座谈会上,中国铁塔总部市场部总经理马武透露,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国内5G建设迈入快车道,仅中国铁塔一家公司,今年1至5月,就已承接三大运营商5G建设需求5.5万个。

  昨日,在中国铁塔交流座谈会上,中国铁塔总部市场部总经理马武透露,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国内5G建设迈入快车道,仅中国铁塔一家公司,今年1至5月,就已承接三大运营商5G建设需求5.5万个。

  马武表示,中国铁塔将依托资源、服务、成本优势,不断提升站址规划、统筹资源、室分共享、建设维护等核心能力,快速、低成本地满足5G建设需要。

  在5G共建共享方面,将采取因地制宜的建设方案,比如在热点区域,以多网并存原则,根据需要独立建网,满足5G差异化竞争;对边远农村区域,则采取一网托底,多家企业共享一张网络;室内区域将实现一网覆盖,多家企业共建共享一张室内网络,相同频段还可由一家建设多家共享。

  截至目前,铁塔公司累计改造及新建交付的铁塔站址超过160万座,站址总数达到194.8 万座,新增站址共享率由14%提升至75%,累计相当于减少铁塔重复建设超过60万座,节约行业投资约1211亿元、节约土地超过3.4万亩;覆盖高铁总里程超过1.8万公里,覆盖地铁总里程超过2880公里,室内分布系统总覆盖面积超16亿平米。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21/2019062107215811982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基站
文章标题:中国铁塔:今年前五个月已承接运营商5G建设需求5.5万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