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助力打赢碧水河湖保卫战 亨通打造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

摘要:6月15日上午,江河湖泊智慧水务论坛暨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系统开通发布仪式在苏州吴江区举行,标志着由吴江区政府、亨通集团、同济大学共同打造的“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系统落地建成。该系统用一张“水环境监测网”,对东太湖水质实施大范围、全天候、立体监测,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实现一体化“治太”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和决策支持。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吴江区政府及亨通集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太湖流域治理保护在江苏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地位重要,意义重大。吴江毗邻太湖,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共有大小河道2600多条、湖泊200多个,水域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22.7%。随着对水生态监测要求的越来越高,完善全区水生态基础数据,从而提升全区水环境、水利业务数据综合应用能力日益迫切。

  6月15日上午,江河湖泊智慧水务论坛暨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系统开通发布仪式在苏州吴江区举行,标志着由吴江区政府、亨通集团、同济大学共同打造的“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系统落地建成。该系统用一张“水环境监测网”,对东太湖水质实施大范围、全天候、立体监测,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实现一体化“治太”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和决策支持。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吴江区政府及亨通集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

  近年来,江苏省水利厅以及省太湖地区各级水利部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太湖综合治理和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太湖流域综合、系统治理。河湖治理既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动,更要求有像亨通这样有责任的企业的实践探索。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构建了东太湖水生态感知网,具有良好的智能性、实时性、拓展性、可视性和可靠性,形成了河湖治理保护的“千里眼”“顺风耳”,是应用于河湖水生态监测的实用案例,是一项惠民工程、示范工程,也将为全省河湖监测管理提供典型案例。衷心希望能有更多向“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这样的项目落地,在5G时代来临之际,融合互联网技术,使水环境、水生态监测朝着更绿色、更智慧的方向发展。

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主任朱增银

  亨通基于在陆地及海洋光纤网络等领域的核心技术,推出了新一代的水环境建设,实现了不受限、不间断、连续、稳定可靠的水利建设网络,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对生态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建设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丽青

  亨通作为苏州本土优秀民营企业,创造性地将海洋观测技术融入河湖水生态建设,并且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值得肯定和赞赏,希望亨通加强探索创新和研究应用,推动动态和水生态感知网等科研成果,为苏州生态文明建设和母亲湖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江区政府副区长戚振宇

  祝贺亨通在水环境监测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亨通能够进一步提升融合创新技术,为吴江水生态管理工作提供保障,助力吴江持续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引领作用,强化监管治理,努力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充分展示江南之美。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

  亨通集团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先后承担了多项海内外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亨通有责任、有实力、也渴望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在现有监测系统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水生态感知网建设,将这张网织得更全面,实现水域一张图实时管控。利用特色平台监测站“水体侦查岗”作为物联网中的汇聚节点,通过高速网络通信接入集成已有监测站点的数据,将一个个监测站变成“哨兵”,进行全网联动,实现大范围组网水生态感知。一张网通过大范围、全天候、原位、立体监测以及大数据分析为政府部门实现一体化“太湖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和决策支持。

  活动现场,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禹治流域管理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相关主题报告。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李自为介绍,该工程一期监测网覆盖东太湖16个观测点;实现大范围、全天候、长期、连续、原位的自动化观测。可靠性高、维护周期长、全周期成本低,且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可实现海量数据存储、管理、集成和共享,及多源信息融合与智能分析预警。大范围高速组网感知,可作为物联网中的汇聚节点通过高速无线通信接入集成周围的传统监测源节点。最终,通过优化水环境模型,实现大数据三维可视化,实现分布式人工智能实现多站位协同与环境自适应观测。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给“河长”配上大数据,给环保、水利部门提供数据分析,保护水环境、推进生态建设,促进水文、渔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禹治流域管理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相关主题报告。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17/2019061706303163599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文章标题:助力打赢碧水河湖保卫战 亨通打造东太湖水生态示范工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