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品讯通信:具备市场洞察与信赖合作能力搭建起客户与原厂间桥梁!

摘要:讯石拜访深圳市品讯通信,与公司总经理罗国军、副总经理胡超及产品总监赵磊进行了交流。品讯通信是一家以高科技产品代理销售、市场推广、售前售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公司产品服务于光通讯有源光模块、无源和光器件厂商、OTDR仪表以及数据存储、云计算厂商,可提供Chip、TO、TOSA/ROSA、IC、MT插芯和MPO散件、100G误码测试仪、OTDR用激光器和探测器、粘合胶水、COB自动耦合平台及TO管帽及陶瓷基板等产品。

  ICCSZ讯 (编辑:Nicole)互联网时代,信息共享,沟通便利。相信很多人存过疑问“代理商有存在的必要吗?”近日,讯石拜访深圳市品讯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讯通信),与公司总经理罗国军、副总经理胡超及产品总监赵磊进行了交流。

  讯石与品讯赵总(左一)、罗总(中)、胡总(右二)

  品讯通信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高科技产品代理销售、市场推广、售前售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公司产品服务于光通讯有源光模块、无源和光器件厂商、OTDR仪表以及数据存储、云计算厂商,可提供Chip、TO、TOSA/ROSA、IC、MT插芯和MPO散件、100G误码测试仪、OTDR用激光器和探测器、粘合胶水、COB自动耦合平台及TO管帽及陶瓷基板等产品。是的了,品讯通信就是一家典型的“代理商”。

  品讯通信代理品牌如下:


  “品讯通信是专注在光通信领域的‘代理+经销’商,提供专业服务,对于客户来讲是供应链资源,同时帮助原厂熟悉整个市场状况。”罗总在向讯石介绍公司定位时说道。

  实质上,现在所称的代理商在本质上属于二者代理和经销的混同体。经销是指买入原厂产品卖给客户;而代理是代原厂打理,属于受委托的服务业务。当一家公司兼具“代理+经销”,能更好搭建起客户与原厂之间沟通的桥梁!基于这个作用,即使在经济发达和成熟的欧美和日本市场,代理商的角色也不可或缺。

  讯石问:品讯通信作为代理商的优势是什么?

  品讯通信罗总表示:术业有专攻。品讯通信作为代理商,了解客户需求,协调原厂,整合资源,在客户与原厂中实现良好的牵线作用。如帮助国外厂家快速打入国内市场,搭起沟通渠道,省去更多前期的市场探索,让原厂有更好的市场环境去成长,赢得订单。而对于客户来说,通过代理商的筛选能准确告知哪家产品更合适,提高沟通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代理商可以帮助客户与原厂之间的更好沟通,提供更专人专业的服务。

  讯石问:您认为代理商需要具备哪些核心竞争力?

  品讯通信罗总表示:作为代理商,需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信赖合作能力。市场洞察力是指有独立的判断能力去了解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比如未来5G、100G及400G的市场怎么发展。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客户需要什么样的资源,哪些客户是需要高端资源,哪些客户会优先考虑成本的,而哪些产品会国产化的。因为我们天天浸泡在市场中,跟客户打交道,倾听客户心声,有自己的关系网和信息源,相比原厂的研发人员和管理高层,我们更加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

  罗总进一步补充道:而信赖合作能力是指公司与公司之间的信任程度。不认识的人上来,我们一般会有戒备,不一定能接受他的推荐,但如果通过代理商的渠道去谈,我们与客户是既有的合作伙伴,已经具备相当的信赖合作关系。如果合作出了问题,代理商要做背书。‘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信赖合作能力’即是品讯通信对自身发展的要求!

  二次创业,重新定位再出发!

  谈到品讯通信的发展历程,胡总介绍到:2011年,品讯通信成立,第一个产品线是台湾华星光通产品线,主要是EPON产品,可以说公司最初的成长是乘了PON市场的东风。2014年,品讯的销售额一度达到3千万美金,但此时代理的产品线只有3个。2015年是品讯通信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公司经历了创业以来的低谷期。此次受挫后品讯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与定位,决定拓宽产品线,从较为单一的产品到能提供整套光器件供应链解决方案。目前品讯代理的品牌已有十多家,从有源到无源,光电芯片到设备。

  罗总表示:就像胡总说的,刚开始我们走得很顺,但这是借助外部力量,企业发展最终还是要回归经营本身。品讯经历二次创业后找到自己发展的定位,重新梳理经营策略。工匠精神不一定只体现在研发或者制造过程,现代服务业也需要工匠精神。品讯通信聚焦在光通信行业,关注行业发展及相市场动态信息,具有第一手资料,又通过专注、高效的服务,为客户和原厂创造合作价值。

  在交流的过程中,产品总监赵磊与讯石分享品讯通信的企业内刊——《追光人》,刊物封面彰显了品讯通信的企业理念“专注、高效、协作、共赢”,该内刊以季度发布的形式,记录了管理层的管理理念、品讯人的工作、生活感悟等。赵总监介绍该刊物倡导全体员工“用心工作,快乐生活”,最新一季刊也将在近日推出,其中也邀请了客户提供素材,作感悟分享!

  对于出版企业内刊《追光人》,即将在北大汇丰商学院完成EMBA学业的罗总表示:经过近几年的调整和积累,客户资源不再是发展瓶颈,产品线也已经扎实基础,现在更重视打造企业的内核文化,因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的成长。企业文化是要渗入到企业内部,细化到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深入到集体的每件事情,是一种企业文化自觉。

  相信经历了二次创业,调整经营战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重新再出发的品讯通信在未来将更稳步发展!

  问及“中美贸易战”对于企业的影响,胡总表示:公司对标美系产品少,但如果合作客户受到影响的话,还是会间接影响到我们的业务。在经贸市场环境中,贸易战不管对于中美哪一方来说,肯定是“战”弊大,合则两利,战则俱伤,合作肯定更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但就像官方说的‘合作和磋商都是有原则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