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公报:特朗普施压英国封杀华为

摘要:综合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携夫人梅拉尼娅抵达英国伦敦,展开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分析人士认为,脱欧和华为是特朗普此行的主要看点,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日就会正式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只是留任首相至保守党新领导人产生,脱欧议题很难有进展;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多方博弈错综複杂,封杀华为也成了美英之间最重要的敏感话题。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携夫人梅拉尼娅抵达英国伦敦,展开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分析人士认为,脱欧和华为是特朗普此行的主要看点,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日就会正式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只是留任首相至保守党新领导人产生,脱欧议题很难有进展;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多方博弈错综複杂,封杀华为也成了美英之间最重要的敏感话题。

  特朗普的访英时间为3日至5日,行程安排紧密,他将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他王室成员会面,参加国事晚宴,参观西敏寺教堂,并与特雷莎·梅举行双边会晤。访问最后一日,特朗普将到英国南部港口城市樸茨茅斯参加诺曼第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

  不与特雷莎·梅一对一会晤

  特朗普与特雷莎·梅在4日的会晤是此行访英的重点,但唐宁街10号周一承认,双边首脑不会举行一对一会谈,只会出席双边代表参加的扩大会议。虽然英国首相府强调这样的安排没有什麼不寻常,但《独立报》认为,特朗普不与特雷莎·梅私下会晤,是因为美国总统认为即将下台的英国首相已经是“跛脚鸭”,可能会转而把时间留给热门继任人选、英国前外相约翰逊。

  据路透社报道,英美4日举行的双边会议,华为将是主要议题之一。据悉,特朗普将警告英国,如果不跟美国步调一致地阻止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美英安全合作就会受到削弱,尤其是情报合作有可能中断。

  英国外交大臣侯俊伟3日表示,美国有关5G网络使用中国华为设备风险的说法,英国十分留意。“我们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我们也已经明确表示正在考虑技术问题和战略问题,即如何确保第三国不能利用5G监控我们和绝对重要的技术不过於依赖第三国。”

  德媒:欧洲不应盲从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早些时候提示英国应该改变对中国政府和华为的态度,要把中国视为对西方的重大威胁,其严重程度不亚於冷战时期前苏联对西方的威胁。而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陈雯日前警告,如果禁止华为进入英国5G网络,中国在英投资可能遭受重大影响。她在接受BBC访问时表示,英国应该根据国家利益做出决定,华为对英国的投资是“对英国经济投出的信任一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特朗普试图向英国施压封杀华为之际,英国电信运营商EE已於5月30日运用华为设备在英国首次开通5G商用服务,舆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前主管汉尼根在《金融时报》上撰文称,有人认为只要在5G网络部署中使用中国技术就意味着不可接受的风险,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德国《每日镜报》则发表文章强调“欧洲人不应盲目追随特朗普的脚步”,围绕5G的安全标準必须要进行讨论,但这种讨论应与中立的网络安全专家在内容层面展开,而“非被滥用为操纵国际贸易争端的把柄”。

  访英难有实质性收获

  美政府官员早前在吹风会上称,特朗普此行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是彰显美英特殊关係的良机。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鉴於特雷莎·梅即将离任,新首相之争充满不确定性,英国脱欧僵局亦很难打破,特朗普的访问很难有实质性收获。美国圣安塞尔姆学院助理教授加尔迪耶里说,当前英国政坛正处在一片混乱之中,特雷莎·梅的继任者尚未确定,特朗普在此尴尬局面下访英,很难想像会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美国总统与国会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哈菲认为,由於目前英国仍深陷脱欧泥潭,美英就算有任何双边合作计划,也只能停留於文字层面。

内容来自:大公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04/2019060401143473258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文章标题:大公报:特朗普施压英国封杀华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