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海创光电:瞄准光学器件需求市场 针对性产品布局促进增长

摘要:在光通信中,光学器件是通信链路中的关键部分,它直接影响链路光信号传输的稳定性,为了提高链路传输的质量,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者和供应商必须考虑光学器件的质量。海创光电由光通信行业顶尖光器件专家领衔创立,光通信需要的光学器件正是公司的“拿手好戏”。

  ICCSZ讯(编辑:Aiur) 在光通信中,光学器件是通信链路中的关键部分,它直接影响链路光信号传输的稳定性,为了提高链路传输的质量,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者和供应商必须考虑光学器件的质量。福建海创光电有限公司(简称海创光电)由光通信行业顶尖光器件专家领衔创立,光通信需要的光学器件正是公司的“拿手好戏”。

海创光电福州总部

  近日,讯石编辑采访了中国光器件大咖、海创光电董事长凌吉武先生,他熟知光学器件在光通信、工业激光和激光雷达等多领域的应用,成功对需求市场做出多次的精确判断。光学器件可以分为光学元件和光器件两部分,据了解,海创光电可以为电信、工业激光、医疗设备和激光雷达等市场提供完整的光学解决方案。

  凌总表示这些行业对光学元件有共性需求,公司的光学元件如透镜、波片、PBS、窗口、偏光镜和旋转器、光学滤波器等在工业激光、电信、医疗和LiDAR等领域已经有大量的应用。同时,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向下游的器件模块领域,进行一定的延伸,这是基于公司对光器件技术和工艺积累而做出的决定,可提供如光通讯应用的隔离器、环行器、准直器,激光应用的高功率隔离器,以及距离测定仪和激光雷达应用的低水平光探测模块等。

  多样性产品和完整光学解决方案是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凌总曾表示,海创光电要开拓有需求的市场领域,2018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0%,其中工业激光和光通讯各自占比约35%,激光雷达雷达占比约10%,未来增长空间很大,公司还定下2019年增长40%的发展目标。“实际上,2019年一季度,公司工业激光就实现了40%的增长,光通讯业务也增长30%,展望全年,公司发展势头依然乐观,其中激光雷达预计占比将超过10%。”凌总对讯石说道。

  自2016年成立,公司规模迅速扩大,福州总部面积达15000㎡,深圳分部(飞莱特光电)有7000㎡,总员工人数达到800多人,研发团队人数将近50名。2019年,公司将在新产品上加大研发力度及上市进度,其中工业激光方面,小型化隔离器会成为行业标杆产品,100W自由在线式高功率隔离器已经实现出货,200W高功率隔离器正在交予客户验证,500W高功率隔离器研发也在预期进度内。光学元件方面,公司的慢轴准直器预计占有70%的市场份额,而快轴准直器也打破了国外的垄断,更多的非球面光学元件也将在今年面世。

  光通讯方面,今年将推出自由空间环行器、色散补偿产品、新型滤波器和新型DWDM膜片,公司还提供微光学封装Zig-Zag block,凌总表示高速光模块从40G、100G到400G,普遍采用多通道并行方式,需要使用损耗更小的元件,而Zig-Zag block比AWG损耗更小,未来大部分400G光模块将使用Zig-Zag block。另外,海创光电WSS完整解决方案包括柱面镜、波片、透镜、棱镜、光纤准直器阵列等,可以为客户降低设计成本。

  2018年光器件市场变化较多,凌总表示WSS市场从上半年开始增长,韩国5G部署选择DWDM技术驱动了Interleaver市场起量,OA光放大器市场全年也有很好的表现。讯石认为,公司管理层对需求市场的精确判断和产品合理布局是促进公司增长的关键,随着国家对光电子产业的重视提高,以光通讯、工业激光和激光雷达等领域为代表,光学器件市场需求会迎来一波更大的增长,也将给海创光电带来更大的成长空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5/30/201905300304161977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创
文章标题:海创光电:瞄准光学器件需求市场 针对性产品布局促进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