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福建海创光电新推出两款人眼安全激光器

摘要:海创光电的脉冲光纤激光器采用与常规EDFA不同的双包层铒镱共掺光纤放大技术和公司独特的专利技术,使得该产品具有更高的电光转换效率、更低的相对成本、更紧凑的体积与更低的功耗,特别适合中短距离的激光雷达和测绘系统。海创光电的被动调Q激光器,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单脉冲能量最高的可商用化的激光器,具有峰值功率高、工作温度范围宽和体积小的优点,特别适合激光测距系统,公司还在继续开发更高能量的被动调Q激光器,以便用于更远距离的激光测距系统。

众所周知,激光辐射对人眼有较大伤害,严重的会造成失明。不同波长的激光对眼球作用的程度不同,其后果也不同。

远红外激光对眼睛的损害主要以角膜为主,这是因为这类波长的激光几乎全部被角膜吸收,所以角膜损伤最重,主要引起角膜炎和结膜炎,患者感到眼睛痛,异物样刺激、怕光、流眼泪、眼球充血,视力下降等。发生远红外光损伤时应遮住保护伤眼,防止感染发生,对症处理。

紫外激光对眼的损伤主要是角膜和晶状体,此波段的紫外激光几乎全部被眼的晶状体吸收,而中远以角膜吸收为主,因而可致晶状体及角膜混浊。

人眼的特殊结构决定了人眼安全波段为波长1.4~2μm(以1.5x μm激光器为例,按美国国家安全标准,其对人眼的安全曝光量是目前使用的1.06μm Nd:YAG激光器的40万倍,是10.6μm的CO2激光器的100倍)。该波段激光在辐射人眼时,大部分被晶状体所吸收,只有少部分到达视网膜敏感区,对人眼危害较小,所以称为人眼安全激光,波长范围在此区间的激光器被称为人眼安全激光器。

此外,该波段位于大气传输窗口,其吸收散射仅为1.06um激光的1/50,这对于远距离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波段对许多目标(如车辆,舰船,水泥建筑等)与背景的反差较大,在激光雷达,目标识别等应用中极具吸引力。

在此背景下,一直致力于人眼安全激光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福建海创光电有限公司,推出两款人眼安全的激光器。

其一是峰值功率可达2kW、脉冲宽度1~10ns和重复频率0.3~2MHz可调的1.5 um的脉冲光纤激光器;

其二是单脉冲能量可达100uJ,脉冲宽度4ns,重复频率10Hz的1.5 um被动调Q激光器。

据介绍,海创光电的脉冲光纤激光器采用与常规EDFA不同的双包层铒镱共掺光纤放大技术和公司独特的专利技术,使得该产品具有更高的电光转换效率、更低的相对成本、更紧凑的体积与更低的功耗,特别适合中短距离的激光雷达和测绘系统。

海创光电的被动调Q激光器,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单脉冲能量最高的可商用化的激光器,具有峰值功率高、工作温度范围宽和体积小的优点,特别适合激光测距系统,公司还在继续开发更高能量的被动调Q激光器,以便用于更远距离的激光测距系统。

内容来自:Ofweek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5/29/201905290651585428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创
文章标题:福建海创光电新推出两款人眼安全激光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