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PG Q119营收同降12% 北美市场同增65%

摘要:IPG Photonics 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3.15亿美元,同比下滑12%。毛利率47.3%,同比下滑9.2个百分点,表现符合公司预期。IPG Photonics表示,最大的区域市场中国业务状况有所改善,但预计该区域市场与竞争相关的价格逆风将继续;欧洲表现总体稳定但低于峰值水平。

  ICCSZ讯(编译:Nina)近日,IPG Photonics公司(纳斯达克:IPGP)公布了其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销售收入3.15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3.6亿美元,下滑12%。毛利率47.3%,相比上年的56.5%,下滑9.2个百分点。净收入5520万美元,相比上年的1.06亿美元,下滑48%。每股摊薄盈利1.02美元,相比上年的每股摊薄盈利1.93美元,下滑47%。

  IPG Photonics首席执行官Valentin Gapontsev博士表示:“在宏观经济、地缘政治和竞争的挑战下,我们很高兴实现预期中的第一季度业绩。在本季度,中国的业务趋势有所改善,推动了订单的环比增长。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大幅降低组件制造成本,为客户引入提高处理速度、灵活性和质量等产品功能,成功迎接了竞争挑战。我们的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仍然颇具牵引力,公司仍在继续投资新产品和应用。我们相信这将进一步大大扩展我们的可寻址市场,并驱动公司未来实现多年增长。”

  分业务来看,由于切割和3D打印应用板块销售收入下降,材料加工应用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1%,占总收入的96%。其他应用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2%,但通信和政府应用的订单增长强劲。收购Genesis Systems在本季度贡献了2400万美元。高功率连续波(CW)激光器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57%,同比下降22%。其中,6千瓦或更高功率的光纤激光器占比近50%,而10千瓦或更高功率的高功率连续波激光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其他高功率激光器销售收入由于中国和欧洲需求疲软以及平均售价较低而同比下降。

  按地区划分,中国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4%,欧洲同比下降24%,日本同比下降20%,北美同比增长65%。

  展望第二季度,IPG Photonics表示,中国这个最大的区域市场业务状况有所改善,但预计该区域市场与竞争相关的价格逆风将继续;欧洲表现总体稳定但低于峰值水平,反映了该地区的经济趋势。IPG Photonics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达到3.4-3.7亿美元,基于5300万基本普通股和5390万摊薄普通股的每股摊薄盈利将在1.25-1.55美元之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5/06/2019050602075577609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PG
文章标题:IPG Q119营收同降12% 北美市场同增6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