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天孚通信:定位光电子制造服务平台 2019紧抓市场升级新机遇

摘要:2018年,光通信先进光电子制造服务(OMS—optical manufacturing service)提供商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孚通信”)实现了隔离器、线缆连接器、LENS ARRAY等多个新产品线的规模量产,公司对客户的忠诚服务以及高品质理念的坚持,为公司持续发展壮大提供强大支持。根据近期最新发布的2018年财报,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深度布局全面的光电子制造服务平台,迎接光通信产业需求升级,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高价值,致力于成为引领光器件领域发展的国际一流企业。

      ICCSZ讯  2018年,光通信先进光电子制造服务(OMS—optical manufacturing service)提供商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孚通信”)实现了隔离器、线缆连接器、LENS ARRAY等多个新产品线的规模量产,公司对客户的忠诚服务以及高品质理念的坚持,为公司持续发展壮大提供强大支持。根据近期最新发布的2018年财报,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深度布局全面的光电子制造服务平台,迎接光通信产业需求升级,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高价值,致力于成为引领光器件领域发展的国际一流企业。

  重视研发 打造全面的配套器件平台

  天孚通信连续三年研发投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保持在8%以上。2018年,天孚通信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研发人员数量达212名,研发投入金额4192.23万元,同比增长22.37%,新增各类专利18项,获得“2018江苏省隐形冠军企业”、“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价值五十强”等荣誉称号 。公司持续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共设立有七个主力研发项目,包括线缆连接器系列产品开发、 OSA 系列产品开发、光学元器件镀膜开发、隔离器系列工艺开发、陶瓷插芯产品工艺开发、自动化生产线及工艺开发、BOX 封装测试工艺开发等。一方面,公司进一步提升现有高端无源器件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为客户下一代100G/200G/400G速率升级产品研发新的配套产品,同时建设布局高速光器件封装OEM平台。

  对于高速光器件封装OEM项目,公司重点推进了AWG产品线BOX封装产品线的研发建设。AWG产品线在去年通过资源整合,建立了芯片后端切割、高精度研磨、耦合测试垂直整合一体化的产线,解决了AWG芯片供应紧缺的问题,并与公司已有的FA、隔离器、光收发组件等产品线整合,为客户高速光模块产品提供主流的AWG无源解决方案。目前,AWG产品线已经进入批量交付阶段,产品良率效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BOX封装产品线在去年完成了场地建设、核心研发人员招募、设备选型采购、客户前期沟通,样品试制等多项工作,截至目前,已进入多客户样品验证阶段,即将逐步进入规模生产,产品高精度和工艺能力获得客户广泛认可。

  在高端无源器件整体解决方案中,2018年重点推进了光学元件保偏光器件FA产品的研发工作,其中光学元件产品线补齐了公司在玻璃冷加工方面的核心能力,保偏光器件和FA作为核心无源器件补齐了公司的高端无源器件产品系列。

  2018年,公司整合各项研发能力,加强产品协同,逐步构建形成了Mux/Demux耦合制造技术平台、FA光纤阵列设计制造技术平台、BOX封装制造技术平台、并行光学设计制造技术平台等八大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AWG 系列光器件无源解决方案、高速率同轴器件封装解决方案等七大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差异化的需求,助力公司产品从元器件逐步向集成产品转型。

  定位先进光电子制造服务 2019迎接市场需求升级

  2019年是光通信产业需求升级、速率升级的一年,全球5G建设预计陆续进入规模商用,数据中心光模块速率将从100G 逐步向200G/400G升级。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行业发展机遇,天孚通信将紧紧围绕OMS(先进光电子制造服务)平台战略定位,统筹制定了2019年度经营计划,提出锁定“经营目标、质量目标”双目标,按照股权激励考核条件的增长目标,努力实现三年发展规划,为客户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主要表现为: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确保研发领先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目前已建立八大技术平台,涵盖无源材料、有源耦合等多项技术能力,2019年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关键设备、工艺、人才方面寻求持续进步。

  大客户战略和海外战略并举,实现规模、利润双增长。公司自上市以来,外销市场占营业收入比例稳步提高,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新产品方案优势、品质优势、核心技术能力优势。

  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运营能力。公司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推动员工参与降本增效,组织推行精益改善提案积分奖励政策,改善提案表彰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运营改善,落实降本增效,并逐步形成全员参与改善的良性氛围和企业文化。

  落实“人才第一”价值观,升级人力资源顶层设计。公司自上市以来,持续加大研发、管理类人才引入,目前已形成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和中国内地技术精英汇聚的国际化团队。

  天孚通信成立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中高端市场定位和高品质产品理念,已发展成为全球光器件核心部件领域的领先企业。面向未来,随着5G通信技术、物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兴产业技术的高速发展,将进一步拉动光通信行业的快速增长。作为光通信产业基础核心元器件制造商,天孚通信将坚持秉承“以研发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效运营为基础”的经营理念,练好内功,积极倡导“诚信为本、团队协作、激情投入、高效执行、渴望变革”的企业精神,引导全员专注客户需求,抓住未来市场新机遇,精益求精做中国制造的精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21/2019042106071669512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天孚
文章标题:天孚通信:定位光电子制造服务平台 2019紧抓市场升级新机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