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一种超窄带宽和波长可调高性能光学滤波器解决方案

摘要:Dimension(www.dimension-tech.com)近期推出的高性能光学滤波器POF-80-CL,提出了一种超窄带宽和波长可调光学滤波器解决方案,标志着高性能光学滤波器领域的新突破。

    Dimension(www.dimension-tech.com)近期推出的高性能光学滤波器POF-80-CL,提出了一种超窄带宽和波长可调光学滤波器解决方案,标志着高性能光学滤波器领域的新突破。这款高性能的超窄带宽和波长可调光学滤波器(Ultra-Narrow Bandwidth-Variable Tunable Filter),是一个电控的光学带通滤波器,带宽和波长可以同时调谐,并可进行编程控制,还可以实施远程调控。它具有前所未有的超窄带宽,最小可达30pm(3.7GHz),带宽调节范围从30pm到3nm(370GHz),可调中心波长范围从1525nm到1615nm,具有前所未有的边带抑制比,高达1500dB/nm(12dB/GHz)的滚边斜率。

    POF-80-CL具有平顶带通响应,陡峭的滤波边缘,前所未有的带外抑制比。另外,该滤波器还具有插入损耗低、偏振无关、PDL可忽略等特性。更重要的是,POF-80-CL有特殊光学设计,不论调谐在哪个位置,引入的色散几乎可忽略,并且还有双向工作的选项。这些特性是其他同类产品不具有的。

    POL-80-CL超窄带宽和波长可调光学滤波器可适用于WDM,CWDM,DWDM信道滤波,OFDM信号的窄带滤波,无色散光谱滤波,传感应用,光信号选择/抑制,ASE噪声抑制,光信号自适应滤波及可变通带的应用,以及EDFA、OSNR/NF 增益和微弱信号接收和提取等。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1. Calculated between -3 dB and -40 dB points.

2. Within the wavelength range of 1515-1525 nm and 1610-1630 nm, specifications such as max. insertion loss, min. 3 dB bandwidth, roll-off etc may vary from the values specified above.

3. May increase by < 0.5 dB due to connector losses.

4. Max. 300 mW in the case of PMF (ensure linear polarizaton aligned to slow axis, in order to avoid damage).

5. Not including protruding parts.

6. For CE version, the casing dimension is 236 x 88 x 405 mm.

The above specifications are guaranteed at ambient temperature of 25 +/- 1 ℃.  In the case of POF-80-CL, allow sufficient warm-up time for stable operation. The above specifications may change without prior notice.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12/2019041200545071201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Dimension
文章标题:一种超窄带宽和波长可调高性能光学滤波器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