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西班牙iTEAM发明光芯片新型分析方法 优化芯片制造与性能

摘要: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UPV)通信和多媒体应用研究所(iTEAM)的研究人员在高可靠性芯片的研究中取得突破,发明了一种对光芯片进行分析的先进方法,该方法可以预先发现芯片设计中的潜在问题,从而将其及早解决。

  预先发现光芯片设计中的潜在问题?新方法优化芯片制造与性能,该方法可以预先发现芯片设计中的潜在问题,从而将其及早解决。

  ICCSZ讯 近日,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UPV)通信和多媒体应用研究所(iTEAM)的研究人员在高可靠性芯片的研究中取得突破,发明了一种对光芯片进行分析的先进方法,该方法可以预先发现芯片设计中的潜在问题,从而将其及早解决。

  UPV 的研究人员长期致力于研发光芯片,这是一种与 CPU 的功能类似,能以单一架构实现多种功能的芯片。通信和多媒体应用研究所下属的光子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 José Campany 表示,该组织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有助于简化光芯片制造过程,并优化性能。

图|José Campany 和Daniel Pérez (图片来源:RUVID 协会)

  Campany 教授表示:“光纤片信号通路中经常会出现瑕疵,这些瑕疵会影响芯片性能。而新推出的分析方法能预测芯片存在潜在问题的地方并配置其他组件来弥补这些缺陷,以确保芯片达到设计性能。",并且整个过程无需用户干预。

  光子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 Daniel Pérez 则表示,该方法的基本原理并不复杂:“首先对芯片的每个单元构建抽象数学模型,然后用数学归纳法对每个部分的性能做出诊断。基于这些诊断,就可以对芯片的瑕疵部分进行修补。"

  Campany 教授补充道:“此外,该方法还可以预测目前制造工艺下成品芯片的性能,通过对电路设计的优化,降低后期的测试和修改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从而降低芯片的生产成本。"

  通信和多媒体应用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还在尝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光芯片的设计和制造效能。Pérez 表示,前文提到的方法可以和机器学习算法联合完成芯片设计,目前的成果只不过是未来自动化芯片设计流程的种子。

  UPV iTEAM研究团队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将他们最近在电路硬件设计方面的工作与先进算法结合起来, 进一步提高芯片设计算法的效能,以最大限度地确保光集成电路芯片的实际效能符合设计预期。

内容来自: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13/201903130541298816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TEAM
文章标题:西班牙iTEAM发明光芯片新型分析方法 优化芯片制造与性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