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FC 19专访极致兴通钱总:高品质深耕5G 为企业长跑护航

摘要:在OFC 2019上,极致兴通展示了其高品质的5G系列产品,讯石借观展之机,访问了极致兴通董事长钱乐彬先生,在5G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探析极致兴通的深耕5G之道。

      ICCSZ讯(编辑:Debi)在通信行业,尤其是科技含量更高的光通信行业,如果没有领先技术或特色实力坚持,是无法在激烈的竞争中坚持“长跑”的。深圳市极致兴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极致兴通”)就是这样一家在成立之初就严苛定位高品质的企业,从研发到材料再到性价比,都严格要求高端、高品质。在第44届美国光纤通讯博览会及研讨会(OFC 2019)上,极致兴通展示了其高品质的5G系列产品,讯石借观展之机,访问了极致兴通董事长钱乐彬先生,在5G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探析极致兴通的深耕5G之道。

      “三高”定位瞄准5G市场

      OFC 2019上,极致兴通展示了其25G SFP28产品系列,满足国内外地域差异化的5G前传需求,包括:

  1.  25G SFP28 300m-I(10G DFB超频方案,低成本满足前传塔上塔下光连接海量需求)

  2.  25G SFP28 LR-I(前传光纤直驱应用场景)

  3.  25G SFP28 Bidi 10km/30km -I(1270/1330方案,适用于光纤资源紧张应用场景)

  4.  25G SFP28 ER-I

  5.  25G SFP28 LWDM ER-I(6λ满足LWDM承载场景)

  6.  25G SFP28 DWDM 10km/30km-I(细密集波分承载场景)

      据钱总介绍,过去极致兴通以国外市场为主,自2017年以后便开始转向国内市场,并在去年取得一定成绩。去年极致兴通中标国内一设备商的5G产品近10%的份额,与另外的电信设备厂家的合作也在紧密进行中,产品测试已通过。简单说,极致兴通的市场集中在电信领域,因此未来目标是“三高”定位——高端客户高端模块高端封装,把25G系列产品品质做到最好,性价比做到最优,向前沿努力,继续在新技术上加强投资,加大研发投入。

      至于更高速率的400G,钱总表示,从已得到的数据了解,极致兴通现有的25G、50G、100G、200G在未来三年都能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目前公司继续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把控产品品质,为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长跑”存蓄体力。

      5G市场亚洲先行 蛋糕很大竞争激烈

      钱总介绍道,目前5G真正有需求的是中国、韩国和日本,而美国是2020年才开始,欧洲一些地区甚至还停留在2G、3G阶段,因此可以说5G领域亚洲先行。单说中国,虽然去年受大环境影响,很多电信项目进展缓慢,但是自从去年年底以来,大家可以感受到的就是变忙了,市场开始景气起来,随着国际大环境的继续和解,慢慢量也上来了,可以说,今年是中国5G发展元年,万亿级的5G市场在未来也会带动更多的发展,未来五六年的5G建设将对所有光模块厂商都是利好机会,这是5G蛋糕很大的表象。但实际上,竞争也相当残酷,根据中国市场的特色,如果现有的光模块厂商没有进入三大运营商的设备供应商体系,是很难在竞争激烈的5G市场分得一杯羹的。

      当然,除了中国,光模块厂商还有韩国和日本市场可以开拓,但其实,钱总提到,如果以前没有很好的客户关系的积累,或者产品有独特的领先技术,韩国尤其是日本市场也是很难进入的。这一点,极致兴通在铺设市场方面还算有先见,今年在韩国电信方面的一些产品测试已通过,今年开始批量出货了,而日本市场也在小批量供货。

      钱总表示,极致兴通的文化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客户去合作发展,品质方面严于律己,价格方面也会跟随市场,不会主动破坏良性竞争环境,毕竟做企业是一个长跑的过程,不求激进式发展,追求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性价比产品。这样才能保证在激烈的竞争体系下,可以继续稳步长跑下去。

      借助资本力量让公司站上更高平台

      对于目前业内的大型并购案的看法,钱总表示,在欧美国家,并购是很常见的趋势,随着资本市场的兴起,并购可能会更常见,公司可以选择并购或者IPO,站上更高的平台去发展,对于大公司而言,垂直整合能弥补自己的产品不足,这样一来,并购或被并购,初衷都是双赢的模式。

      尤其是材料方面,国内随着5G高端产品对激光器的依赖性需求,而激光器都是日美企业垄断,如果没有资本的推动,单靠公司自身盈利推动研发,进展可想缓慢。目前国家层面也意识到,并积极推动芯片材料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可以借助资本的力量拥有更多技术含量。不排除少数资本市场的投机现象,但长远来看,大部分企业还是会借助资本力量用于自身发展,这从近两年的中国市场发展可以看出来,早期中国企业还停留在做封装阶段,近两年就在集中火力做一些芯片了。钱总表示,相信未来中高端芯片也能实现国产化,只是时间问题。

      结语

      OFC不仅是光通信行业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的舞台,也是一些企业与新老客户交流开会的平台。除了跟进行业前沿技术的发展,再度深析自我,清晰目标,也不乏参展的一大收获。从OFC展会回来,纵观国际同行现状,适当调整或坚定自身发展道路,对品质极致的追求,也是对企业的极致尊重,才能实现长久稳步向前发展。

讯石专访钱总(左一)合影  孙总(右一)吴总(右二)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08/2019030807093119821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FC 极致兴通
文章标题:OFC 19专访极致兴通钱总:高品质深耕5G 为企业长跑护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