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FC2019专访|华工正源:400G系列光模块闪亮登场 积极开拓北美数通市场

摘要:在OFC展会期间,讯石有幸采访了正源的营销总监邓宇,邓总为讯石详细介绍了本次参展的产品与目标,让我们也从行业领先的器件制造商华工正源的角度看行业市场的发展。

  ICCSZ讯 2019年OFC展吸引了来自全球65个国家的689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大陆及台湾展商共196家。OFC仍旧是光通信行业一年一度最受关注的展会之一,在这里将获取最新的技术动态,关注的行业新产品,企业动向以及行业新机会。

  今年华工正源展台5401以宝石红为主色调精彩亮相,十分吸睛,令观众驻足。而华工正源本次参展更大的亮点在于首次发布业内领先的数据中心400G 全系列高速光通信模块和用于5G的25G/100G无线网络系列高速模块。在展会期间,讯石有幸采访了正源的营销总监邓宇,邓总为讯石详细介绍了本次参展的产品与目标,让我们也从行业领先的器件制造商华工正源的角度看看行业市场的发展。

  400G迎头赶上 2020年将迎来市场高峰

  邓总介绍到,在数据中心方面本次展出的数据中心400G系列的样品是一大亮点,其中包括400G QSFP-DD FR4/DR4、400G QSFP-DD SR8等,并在现场进行动态演示。在展会期间,公司与北美几大数据中心客户进行深入的交流,积极探讨合作方案。虽然华工正源在无线网络的产品在行业内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在数据中市场的影响力不足,也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在北美数据中心市场取得突破。

  行业普遍认为,2019年是400G的规模使用元年,预计2019年北美数据中心市场400G光模块的需求量大约在50万只。邓总认为,400G产品真正大规模起量在2020年下半年,从目前来看,整个产业链发展不是特别的稳定,包括DSP、chip等方面的供应商产能,成本都没有进入到稳定成熟阶段。当价格与成本达到客户与厂商之间的预期,才能进入到大规模起量的阶段,在此之前更多的接触先是在技术层面交流。国内市场方面,网络运营商积极对400G技术进行测试,阿里巴巴曾表示在2019年大规模铺设400G网络。华工正源对国内市场也将保持关注,多进行交流,在产品的量产和出货会更多聚焦在北美市场。

  5G时代与数据中心400G网络的光模块需求进度差不多,预计在2020年的Q4。目前运营商认为5G基站的建设成本太高,大约比4G的基站成本高5-6倍。所以不管是5G或是数据中心都面临建设成本的问题,这是大规模部署之前必须考虑的。

  2019年是通信行业是技术与产能进行沉淀的一年,真正的需求顶峰将在2021年以后,当技术成熟、成本降低之后才有可能真正到达商用阶段。华工正源为此正在不断实践,本次针对数据中心领域展出的400G FR4/DR4/SR8光模块,采用了高频补偿,PCB散热,硅光集成等先进技术,在提升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成本,且各方面指标、参数已经位于业内领先水平。

 找准定位与目标 着眼于未来 敢于投入

  谈到贸易战对国内外公司有何影响时,邓总认为,中美贸易战局势尚不明朗确实会有一定影响。但发展的主要因素在于市场的需求,对于器件厂商以及更上游的公司来说影响不大,国外设备商爱立信、诺基亚也会有中国的供应商。

  总结本次OFC展会,其针对性很强,热点明确,各家展示数据中心应用的400G光模块以证明实力,同时也在着眼于未来的发展趋势,例如800G方案探讨。随着市场发展,行业的层级划分清晰,企业需要找准的定位和树立明确的目标。在OFC展台上,下游客户可以准确的找到想要的产品和供应商,展商相应有针对性的与自己的客户洽谈,参展更有目的性。行业未来的格局将会越来越清晰,没有市场、产品不行将会被淘汰;敢于投入,着眼于未来的公司才能脱颖而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