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ACOM和格罗方德建立战略合作 推动规模化硅光子部署

摘要:Macom宣布携手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F)开展合作,利用GF当前一代硅光子产品90WG,推出Macom激光光子集成电路(L-PIC)平台,以满足数据中心和5G行业的需求。

  ICCSZ讯(编译:Aiur) 据外媒FiBRE SYSTEMS消息,Macom宣布携手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F)公司开展合作,利用GF当前一代的硅光子产品90WG,推出Macom激光光子集成电路(L-PIC)平台,以满足数据中心和5G行业的需求。

  双方的合作利用了格罗方德的300mm硅制程工艺,该工艺可提供必要的成本、规模和容量,有望实现L-PIC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互连(DCI)的主流部署以及100G/400G及更高速率在5G网络方面的应用。

  基于格罗方德公司300mm晶圆制程90nm SOI技术的90WG产品,可将光器件(如调制器,多路复用器和探测器)低成本集成到单个硅衬底上。Macom的L-PIC技术解决了激光器与硅PIC对准困难的挑战。利用Macom享有专利的蚀刻刻面技术(EFT)激光器和自对准EFT(SAEFTTM)工艺,Macom激光器以高速和高耦合效率对准可以直接连接到硅光子晶片,以加速硅光子部署在工业规模的应用中。

  MACOM总裁兼CEO John Croteau表示:“随着每年数据中心内部带宽需求翻倍,云服务提供商在向100G和更高速率升级的供应方面会受到限制。除此之外,电信运营商现在正在为其5G网络扩建采用相同的CWDM和PAM-4光学标准。有效提高收发器容量和制造能力至关重要。通过调整GF硅光子技术与MACOM的EFT激光器之间的容量扩展,以及转向300mm晶圆,我们相信这种非常具有战略性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满足行业需求,并使我们能够在未来几年内为行业提供服务。”

  格罗方德公司CEOTom Caulfield表示:“作为提供硅光子解决方案和先进封装功能的领导者,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基础,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构建新一代的高性能光互连。凭借我们深厚的制造专业知识,结合MACOM强大的技术,我们可以大规模提供差异化的硅光子解决方案,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并降低数据中心和下一代5G光网络中客户端应用的成本。”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07/2019030702525683862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ACOM
文章标题:MACOM和格罗方德建立战略合作 推动规模化硅光子部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