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卓通信OFC推出超高密度光纤布线解决方案 满足数据中心基本保障需求

摘要:中国数据中心布线方案及光组件提供商光卓通信推出适用于数据中心的超高密度光纤布线解决方案,以满足数据中心客户对综合布线可靠性、可管理性和兼容性不断增大的要求。方案采用16芯MPO多芯光纤连接器以及CS小型化光纤连接器,在满足现有100G的需求下也为即将批量部署的400G以太网提供坚实的光纤链路基础,以减少客户对光纤资源的重复投入,实现客户的最大成本控制优势。

  ICCSZ讯 3月4-5日,OFC展会,中国数据中心布线方案及光组件提供商上海光卓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光卓通信)推出适用于数据中心的超高密度光纤布线解决方案,以满足数据中心客户对综合布线可靠性、可管理性和兼容性不断增大的要求。

  目前,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在积极规划从100G向400G迈进,而布线的可靠性、可管理性和兼容性正是数据中心以太网速率提升的最基本保障。针对这些要求,光卓通信推出的超高密度光纤布线方案可以有效地简化数据中心布线并易于管理。

  该方案采用16芯MPO多芯光纤连接器以及CS小型化光纤连接器,在满足现有100G的需求下也为即将批量部署的400G以太网提供坚实的光纤链路基础,以减少客户对光纤资源的重复投入,实现客户的最大成本控制优势。

  超高密度光纤布线解决方案优势

  — 低插损、高回损的光纤链路,满足400G光纤传输标准;

  — 采用400G OSFP、400G QSFP-DD 标准16芯MPO光纤连接 器,通过分支跳线及转接模块兼容100G的光纤传输;

  — 全线产品均满足绿色、环保以及阻燃的相关标准;

  — 以16芯为基准,定义主干光缆的标准及型号,降低安装布署的复杂性,并对光纤实现100%利用率,单根16芯光缆可实现以下三种链轮传输。

单根16芯光缆传输链路图:1路SR8/QDD-400G链路的传输

单根16芯光缆传输链路图:2路 SR4-100G 链路的传输

单根16芯光缆传输链路图:4路 SR2-100G链路的传输

  超高密度光纤布线方案还包括一系列高品质多芯MPO连接器和分支跳线产品,优势如下

  超高密度光纤配线架:应用于数据中心MDA、IDA或HDA配线区域转接模块、的管理及容纳,安装于19英寸机架及机柜中。采用抽屉式结构、每层安装4只16芯的MPO-CS光纤转接模块。

  16芯MPO to CS光纤转接模: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MPO预端接主干光缆与CS连接器之间的安全过渡,用于连接SR2-100G光网络的传输。该模块盒与HD-1HU、2HU、4HU高密度模块式光纤配线架配合使用。模块盒前面板装配CS适配器,用于相互配线或连接设备跳线,后面板装配MPO适配器用于连接MPO预连接主干光缆。

  MPO预端接主干光缆:主要用于数据中心MDA,HDA与EDA区域间光纤的快速连接。采用16芯高质量的光缆及MPO组件,低插入损耗,高回波损耗完全可以满足要求苛刻的400G传输网络,同时通过分支跳线及转接模块,向下兼容100G的传输。

  16芯MPO-2*MPO分支跳线:用于数据中心设备与主干光缆的跳接,配合16芯MPO主干光缆的应用。将16芯MPO连接器分支为2条8芯MPO连接器,一端与16芯MPO主干连接,另一端连接2路SR4-100G以太网传输。采用高质量的光缆及 MPO组件,低插入损耗,高回波损耗完全可以满足苛刻的高速网络。

  SR2-100G For CS光纤跳线:采用独特的双工集成一体式CS连接器和四芯双管2.0mm小型化光缆。采用弯曲不敏感光纤,具有超强的弯曲性能。该跳线与传统LC双工跳线相比,减少了40%的布线空间,减少了光缆拥塞,提高了跳线管理和敷设效率,并改善了设备空气流通性。

  MPO-CS分支跳线:主要用于数据中心400G与100G的转换连接,将SR8-400G 分支转化为4路SR2-100G的传输。16芯MPO连接器连接SR8-400G端口;分支的4路CS连接器连接SR2-100G端口, 采用高质量的光缆及 MPO组件,低插入损耗,高回波损耗完全可以满足苛刻的高速网络。

  更多关于超高密度光纤布线方案细节,欢迎莅临OFC展#5605交流与洽谈合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