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苗圩: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摘要: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记者中提到:要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你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带着你的号选择另外一家为你提供服务。

  ICCSZ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们在这里直面热点,回应关切。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进行现场直播。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湖北日报记者:部长您好。我向您提一个百姓特别关注的话题——“提速降费”。我们知道“提速降费”工作近年来连续列入到政府工作报告,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强。请问部长,今年工信部将如何进一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首先从提速这方面,近几年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我公布一下结果,到去年年底,百兆光纤入户比例占到整个入户比例的七成以上,现在基本上普及了百兆光纤入户。第二,无线宽带用户,到今年2月底,手机客户有15.6亿,大大超过我们人口的数量,如果再刨去老人、婴幼儿不用手机的话,很多人现在是一人两部手机。在降费方面,我们连续几年在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取消漫游费,这些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现在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前几年用手机打电话已经代替了固定电话的使用。去年开始,随着降费提速的出现,现在很多用户已经不再用WIFI这种形式上网,直接拿着手机号上网,这个费用不一定比家里的固定WIFI费用更贵,这是一个趋势。当然,人民群众对我们提速降费还有进一步的需求。今天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出了今年进一步提速降费的行动。

  首先,我们要开展千兆光纤入户的试点示范,使过去70%的百兆光纤能够有一部分转到千兆入户。第二,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用,单价在去年降低了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第三,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第四,我们还要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你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带着你的号选择另外一家为你提供服务。这些措施实施以后,我相信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无论是提速也好,无论是降费也好,更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我们提出的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我们也会以我们的工作成效回报给广大用户。

内容来自: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05/2019030509254182850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苗圩 携号转网
文章标题:苗圩: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