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剑桥4160万美元收购Lumentum旗下Oclaro日本部分资产

摘要:光模块企业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剑桥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与Lumentum Holdings Inc.及其下属的Oclaro Japan, Inc.于2019年3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4 日)签署了收购协议及附属协议,由公司或公司指定的附属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Oclaro Japan, Inc.的部分经营性资产、人员和业务。

  ICCSZ讯 3月5日早间消息,ICT行业ODM/JDM/EMS供应商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剑桥科技)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公司与Lumentum Holdings Inc.及其下属的Oclaro Japan, Inc.于2019年3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4 日)签署了收购协议及附属协议,由公司或公司指定的附属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Oclaro Japan, Inc.的部分经营性资产、人员和业务。Oclaro Japan, Inc.将以该等经营性资产、人员和业务设立SPV公司,公司或公司指定的附属公司将收购该SPV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160万美元。

  本次收购的部分经营性资产、人员和业务包括原 Oclaro Inc.公司所属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电信级和数据中心互联领域光发送器及组件、光接收器及组件、光收发模块,包括已经量产和正在研发的100G LAN WDM 中长距离系列、5G 无线网络传送系列、100G (PAM4 技术)单波长系列、200G PAM4 系列和 400G PAM4 系列等产品和相关技术等。

      发挥各自的制造优势 展开光芯片供应合作

  引述国外媒体报道,对于收购协议,Lumentum高级副总裁兼数通业务总经理Walter Jankovic表示:“我很高兴与CIG(剑桥科技)合作,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可以更好地抓住未来几年由数据中心扩展和5G无线技术推动的高速数据通信和电信客户收发器数量的高度预期增长带来的市场机遇。对Lumentum而言,可以更加专注于差异化的磷化铟光芯片能力,并为数据通信收发器市场的新客户提供更好的竞争力。”

  CIG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rald Wong表示:“我们相信,凭借CIG在具有成本效益的大批量制造方面的优势,以及日本Lumentum光纤收发器团队在高性能数据通信和电信传输方面的数十年经验,在光收发器方面,CIG可以很好地满足数据通信和电信领域客户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剑桥科技收购Lumentum旗下Oclaro Japan光收发器产品线交易的一部分,Lumentum还和剑桥科技签订了光芯片的长期战略供应协议。该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结束。

       剑桥科技可利用本次收购取得的前沿产品技术、成熟人员及机器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并丰富产品线,加快在光通信产业特别是在电信运营商5G传送网的布局。公司预计并购完成后5G无线网络前传光模块产品2019年可贡献的销售收入不超过公司2017年度销售收入的 3%。 

       关于Oclaro Japan, Inc.

  交易标(Oclaro Japan, Inc.)的所涉相关经营性资产、人员和业务源于 2000年9月自日立(HITACHI)分拆的光纤元件部门,并于2012年7月与Oclaro Inc.合并,在技术、外形、性能和新光模块导入等方面始终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并主导光模块市场。

       随着近年来数据通信市场的兴起,Oclaro Inc.面临来自市场的激烈竞争。Oclaro Inc.被Lumentum收购后,为了更加商业化地专注于其差异化的磷化铟光子芯片功能,Lumentum决定出售Oclaro Inc.的光学收发器子组件和光模块业务。

       因此,Lumentum将Oclaro Inc.的光学收发器子组件和光模块业务、人员、生产设备等予以分拆,成立SPV公司,并以4160万美元转让给剑桥科技。Lumentum预估2019年第一季度与本次交易相关的业务收入约为2000万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05/2019030500510347747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剑桥 Oclaro
文章标题:剑桥4160万美元收购Lumentum旗下Oclaro日本部分资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