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OI Q418营收同比持续下滑 预计市场下半年改善

摘要:AOI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销售收入580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990万美元的下滑。AOI目前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将在5000-5500万美元之间。AOI看到,随着客户转向100G,数据中心供应链中出现了一些库存积累,此外,中国数据中心客户资本支出也存在一定的保守性。这些因素将在短期内影响市场需求。AOI预计市场趋势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改善。

  ICCSZ讯(编译:Nina)日前,Applied Optoelectronics, Inc.(AOI)(纳斯达克:AAOI),一家为互联网数据中心、CATV、电信和FTTH市场提供光纤接入网络产品的领先供应商,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

  AO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hompson Lin博士表示;“第四季度客户需求与我们预期一致,因此我们的销售收入和收益都符合预期。虽然对整个光学市场和AOI提出了挑战,但我们在多样化客户群和扩大先进光学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我们获得了26项新的Design Win,其中12项来自新客户,其中包括我们在第四季度赢得的新的美国大型数据中心客户。我们还成功维护了所有顶级客户,并继续处于有利位置,与他们共同发展业务。我们在200G和400G的开发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发布了基于硅光子的400G光模块样品。最近,我们还提供了应用于5G移动网络的几款产品的评估样本,我们期待与电信客户合作,成功完成这些产品认证。展望2019年,我们看到,随着客户转向100G,数据中心供应链中出现了一些库存积累。此外,我们看到中国数据中心客户的资本支出存在一定的保守性。这些因素将在短期内影响市场对我们的产品需求,并反映在我们对一季度的展望中。尽管新年伊始,但我们认为市场趋势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改善。”

  2018年第四季度,AOI GAAP销售收入580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990万美元的下滑,跟上个季度的5640万美元相比小幅增长。非GAAP销售收入为5890万美元。GAAP毛利率18.2%,去年同期为40.3%,上个季度为31.1%。非GAAP毛利率24.7%,去年同期41.0%,上个季度34.0%。GAAP净亏损86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43美分,去年同期GAAP净收入57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28美分,上个季度GAAP净亏损37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19美分。非GAAP净亏损5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2美分,去年同期非GAAP净收入179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89美分,上个季度非GAAP净收入27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14美分。

  2018年全年,AOI GAAP销售收入2.68亿美元,上年为3.82亿美元。GAAP毛利率32.8%,上年为43.5%。非GAAP毛利率35.5%,上年为43.7%。GAAP净亏损21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11美分,上年GAAP净收入740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3.67美元。非GAAP净收入208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1.04美元,上年非GAAP净收入930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4.62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AOI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受限制用途现金总额为5800万美元。

  展望2019年第一季度,AOI目前预计销售收入将在5000-5500万美元之间,非GAAP毛利率将在26.5%-28.5%之间,基于约1990万股的非GAAP净亏损将在370-580万美元之间,非GAAP每股亏损将在18-29美元之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2/22/2019022202182654834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OI
文章标题:AOI Q418营收同比持续下滑 预计市场下半年改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