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Point topic:Q318全球宽带用户增长2.6%达10.08亿

摘要:Point topic公布了截止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全球宽带市场请况。在2018年第三季度末,固定宽带用户的季度增长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6%。全球固定宽带连接数量超过10亿里程碑,达到10.08亿。

  ICCSZ讯(编译:Vicki)Point topic公布了截止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全球宽带市场请况。在2018年第三季度末,固定宽带用户的季度增长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6%。全球固定宽带连接数量超过10亿里程碑,达到10.08亿。

  2018年第三季度的主要趋势:

  这一增长在过去六个季度中最高,主要是由于东亚的增长提供了近70%的固定宽带用户的净增加。

  copper连接继续下降,截止到Q318的12个月里下降了8%,同时FTTH / B / C连接增加了29%。cable订阅量增长了4.5%。

  81%的全球固定宽带用户是光纤(FTTH / B / C)和cable。

  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光纤增长市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的12个月中,中国的FTTH连接增长了25%。这一数字占该期间全球FTTH净增加量的82%。

  其他地方例如阿根廷,巴西,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FTTH季度增长率分别为21%,19%,11%和10%。与此同时,Peru和意大利是VDSL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季度增长率分别为23%和14%。

图1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数比上一季度增长2.6%,全球固定宽带连接数量超过10亿里程碑。 过去六个季度增长最快,主要是由于东亚的增长提供了近70%的固定宽带用户的净增加。(图1和图2)

图2

  固定宽带用户中所有净增加的近70%来自东亚(图3),这也使所有用户中最大的区域市场份额保持在46%(图4)。 与2018年第二季度相比,这仍然大致相同。西欧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17%略微下降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16%,而其他地区的市场份额几乎完全没有变化。

图3

图4

  2018年第三季度,东亚的季度增长率接近4%(图5)。 中国增长了4.6%。 与2018年第二季度相比,世界其他地区的季度增长略有增长,但非洲的季度增长率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5.8%降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3.8%。非洲是增长第二快的地区。 非洲在所有固定宽带用户中的市场份额第二低,为1.6%,最低固定宽带普及率为3.2%。

图5

  2018年第三季度,亚洲其他地区的固定宽带用户增长了3.3%,其中斯里兰卡(10.5%),印度尼西亚(8.6%)和越南(7.2%)的增长强劲。 其他地区和国家的增长较为温和(图6)。

图6

图7

  2018年第三季度至2018年第二季度,所有地区的固定宽带用户总数中光纤连接的比例持续增长,而随着用户从传统有线网络迁移到FTTH和VDSL,亚洲和大洋洲的有线用户比例略有下降。新西兰尤其如此,UFB(超快速宽带)网络正在部署,澳大利亚正在推出(NBN)国家宽带网络。所有地区的ADSL份额继续下降。

  直接光纤连接继续以高速率增长。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FTTH净增加的82%来自中国,其中FTTH连接季度增长率为6%(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的12个月增长率为25%)。阿根廷,巴西,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FTTH季度增长率分别为21%,19%,11%和10%。与此同时,Peru和意大利是VDSL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季度增长率分别为23%和14%。

图8

  就年度变化而言,2017年第三季度至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copper数量下降了8%,而FTTH连接数量增加了23%,FTTx增长了6%(图9)。

图9

  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固定宽带用户总数排名前十的国家保持不变(图10)。 中国不久前通过了十亿分之三的固定宽带用户,并继续创造全球最大的宽带净增长(图11)。

图10

图11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2/15/2019021502441361141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Point topic 宽带
文章标题:Point topic:Q318全球宽带用户增长2.6%达10.08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