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拟斥60亿美元竞购芯片制造商Mellanox

摘要:据以色列科技媒体Calcalist 30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以色列芯片制造商迈络思技术(Mellanox Technologies)的竞标者之一,Intel(因特尔)计划为收购Mellanox支付6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

  ICCSZ讯 据以色列科技媒体Calcalist 30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以色列芯片制造商迈络思技术(Mellanox Technologies)的竞标者之一,Intel(因特尔)计划为收购Mellanox支付6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

  据该人士称,该报价在周二股市收盘时,Mellanox股价的上涨超过35%,而英特尔和迈络思均拒绝发表评论。

  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以色列北部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Mellanox向数据中心提供互连芯片。该公司拥有约2700名员工,大部分位于以色列。公司的技术被实时在线服务和云服务提供商,例如中国阿里巴巴、日本社交软件公司LINE使用。


Mellanox CEO Eyal Waldman  来源:Tomi Harpaz

  自1974年以来,英特尔一直是以色列的客户和竞争对手。本周一,以色列财政部长表示Intel同意投资400亿新谢克尔(119亿美元)扩大其本国的制造规模。Intel随后宣布计划向以色列政府提交一份商业计划,目的是继续投资该国南部的一个制造厂,但没有透露其他财务细节。

  在2017年以153亿美元收购汽车芯片制造商Mobileye之后,Intel在以色列已经拥有12700名员工。根据公司的声明,其在2018年从以色列出口额达40亿美元。

  Mellanox将于周三公布其第四季度收益,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2.792亿美元。在与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达成董事会斗争后,Mellanox于6月任命了三名独立董事会成员。

  10月,CNBC报道Mellanox与一家财务顾问签约,以回应至少两家公司的收购兴趣。Mellanox股票在接下来的两天内上涨了26%。根据CNBC 11月份的一份报告,芯片制造商Xilinx公司已聘请巴克莱担任收购Mellanox的顾问。去年12月,这家以色列芯片制造商的股票价格达到了97.48美元,创6年来的新高。

  1月,Mellanox宣布任命Doug Ahrens为首席财务官。 Ahrens之前曾在数字工程服务公司GlobalLogic担任首席财务官。在将Xilinx、Intel和Broadcom定义为10月份的潜在买家后,Piper Jaffray分析师得出结论,Ahren的任命表明Mellanox不再寻求出售。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1/31/201901310050309921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英特尔 Mellanox
文章标题:英特尔拟斥60亿美元竞购芯片制造商Mellanox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