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鼎互联出资1000万携手南京大学共建“大规模光子集成实验室”

摘要:通鼎互联与南京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经友好协商签署《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校企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联合实验室”。通鼎互联为大规模光子集成实验室提供的经费总额为1千万元人民币。双方将合作推进基于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的400G/800G/1.6T的光通信技术和产品研发,实验室将提供光通信产品的基本技术方案和样品。

  ICCSZ讯 (编辑:Nicole)近日,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南京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经友好协商签署《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校企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大规模光子集成实验室”)。

  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协议的基本情况

  1、合作背景为充分发挥公司在通信和光电子行业及其衍生领域的产业资源优势,协同南京大学在光电子上的技术优势、尤其在光子集成方面的实验与理论研究等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南京大学大规模光子集成方向的产业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双方在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和前提下,决定合作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实验室”。

  2、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本协议于2019年1月18日在苏州签署。

  3、签署协议已履行的决策程序本协议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披露程序。

  4、签署本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本协议的签署无需履行外部审批或备案程序。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内容

  (1)根据双方合作的需要,双方定期地进行技术、政策、人才情报信息交流,公司及时将市场信息反馈给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及时将国内外研究动态和科技成果信息提供给公司,供公司定位新市场和新产品参考。

  (2)双方共同申报、承担地方或国家科研任务。涉及双方的具体任务、责任、权利归属等,按科研任务申报书及相关协议执行。

  (3)人员培训:南京大学负责公司关键技术人员的培训或进修提高。

  (4)双方合作建设大规模光子集成实验室,名称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实验室”,属于校企光子集成实验室,在面向未来网络通信的大规模光子集成领域设立与公司名称相关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冠名教授。有关南京大学的具体事宜由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负责落实。

  (5)研究领域:大规模光子集成方面的技术开发与技术转化,或其他双方感兴趣领域

  (6)合作计划:联合共同申报、承担地方或国家科研任务,合作培养光子集成方面的人才等。

  (7)合作时间:本协议有效期为5年,协商后可续约。

  2、合作经费

  (1)经费总额:公司为大规模光子集成实验室提供的经费总额为10,000,000.00元(大写: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2)经费用途:公司提供的经费主要用于实验室的人才建设,包括引进光子集成芯片方面中青年教授/副教授、现有教师、学生培养和实验室日常运营。实验室应当编制较为详细预算方案,并接受公司的监督。

  3、支付方式本协议项下的金额由公司分期汇入南京大学账户,每期经费支付时间和金额如下:

  (1)签约后三十个工作日内提供经费人民币 6,000,000 元(大写:人民币陆佰万整 )。

  (2)签约第四年经过合作评估效果良好后,在第四年4月30日前提供经费人民币 4,000,000.00 元(大写:人民币肆佰万元整)。

  知识产权归属当前大数据网络发展迅猛,对数通产品需求增长快速,双方将合作推进基于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的400G/800G/1.6T的光通信技术和产品研发,实验室将提供光通信产品的基本技术方案和样品,产生的相关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原则上归双方共有,并承担相应的保密义务,未经对方书面同意,任一方不得擅自将相关成果和技术以任何方式向任何第三方提供或透露。双方共同合作推进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公司在产业落地上享有优先权。

  本次与南京大学的校企合作,有助于发挥通鼎互联在通信和光电子行业及其衍生领域的产业链优势,协同南京大学在光子集成方面的实验与理论研究等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速高校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共同发展。未来公司将依托大规模光子集成技术,积极推动产业化,为5G及数据中心等应用提供低成本、高可靠、高速率的光器件及模块。与全国重点大学的合作,有利于培养光通信领域的人才,提升公司在通信和光电子行业及其衍生领域的技术储备,促进公司的产业升级,提高公司在5G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