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孟晚舟最新消息:加媒表示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摘要: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如果美方发出正式引渡请求,加拿大司法部处理引渡事务的机构国际援助小组将在收到文件后30天内向司法部长提出建议。

  ICCSZ讯 近日,华为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尤其是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仍在国外,何时能自由地回国一直是国人关注的焦点。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据悉,如果美方发出正式引渡请求,加拿大司法部处理引渡事务的机构国际援助小组将在收到文件后30天内向司法部长提出建议。

  经司法部长授权,案件进入法院听证流程,当法院裁决代表美国政府的检方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孟晚舟后,司法部长将据此决定是否将孟女士引渡至美国。一般而言,该程序可能持续达数月乃至数年之久。

  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回顾

  12月5日,有外媒报道任正非女儿、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怀疑孟晚舟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加拿大政府在温哥华逮捕了她,计划引渡到美国。华为当时发布声明指出,目前关于具体指控的资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晚舟有任何不当行为。华为表示,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曾表示,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目前,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通报称,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在中兴之后,行业人士都知道美国司法部的另一重拳即将落到华为头上。而自2016年以来,美国政府就一直在调查华为向伊朗和其他国家运送的原产自美国的产品,是否违反了美国出口和制裁法。美国某时报在去年4月就报道了美国财政部于2016年12月发布的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传票就已经传唤华为,之后在第二年夏天又发出了商务部传票。

  此前针对中兴的调查,让该设备制造商陷入水深火热中。该公司于2017遭受了8.92亿美元的罚款。2018年4月,美国司法部认为中兴通讯违反了该协议条款,并采取了更为严厉的惩罚。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声称,这一措施会“严重影响”其生存。当然,这已经不是华为和中兴第一次站在被美国政府审查的一方。情报机构对两家公司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然而,华为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这样的怀疑,美国运营商和零售商拒绝采购该公司的产品,严重打击了其占领美国市场的希望。

  对于孟晚舟案件,中方此前已反反复复地多次阐明严正立场。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再次表示,我想任何一个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能看出来,孟晚舟案不是一起普通的法律案件。加方对孟晚舟女士采取的抓扣措施绝不是为了司法正义,而是对司法程序的滥用。加方必须为其错误承担所有的严重后果和责任。希望加方知错就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被无理扣押的孟晚舟女士。虽然进军美国市场遭遇重重障碍,但不可否认的是华为已发展成全球领军的电信制造商,并在移动设备和标准上与许多领先企业展开了合作。而美国政府以“信息安全”的名义,对华为与中兴施加限制,美国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此后美国不断推出针对两家公司的限制措施。

  除此之外,美国害怕华为的或许不只是政府安全部门,还有苹果和思科,美国是他们的大本营,如果华为进入这个市场,无疑是直接冲击他们的本土业务,这或许也是他们为什么积极撺掇美国政府阻止华为进入的原因,他们选择的理由就是国家安全。此次孟晚舟被捕,也可能是在华为5G动作之后,对华为施加的警告而已。

  华为2018年的表现足以震撼全球

  作为华为轮值主席之一的胡厚崑(Ken Hu)日前就表示,华为已经赢取了众多商用5G合同,公司年收入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客户还会继续信任我们。”他还对于那些关于“在某些市场上努力制造对华为的恐惧”以及企业事务的政治干预等进行了回击,并表示希望能给公司首席财务官当前面临的法律困境一个公正的结果。

  据路透社报道,胡厚崑表示,华为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20亿美元用于解决对其技术的担忧,与此同时,华为目前获得的商业5G协议数量达到了25项。毫无疑问,从收入来看,华为仍然是业界领先企业,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电信和IT技术影响者之一。今年前六个月,华为就实现了近480亿美元(未经审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5%;全年收入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这并不令人意外。

  但是华为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不会对其营收产生影响,起码最早在2019年,随后便是5G业务开始爆发的2020年,届时行业观察人士以及竞争对手将寻找放缓或甚至业务收缩的迹象,除非华为在此前已经受到了贸易禁令和限制的影响,这种情况也是可能会发生的。

  华为或许已经向中国境外出售了数以万计的5G基站,并声称已经签署了25项商用5G协议,这确实证明了华为作为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优势,但是目前还处于下一代无线接入网络(RAN)设备军备竞赛的很早期阶段,还面临爱立信、诺基亚、三星以及中兴的竞争压力;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预计,2023年这一市场将达到260亿美元。当然,这也只是5G市场的RAN部分。华为业务几乎涉及了5G市场的所有领域,因此会有很多机会赢得新的或额外的业务,但华为在当前环境中也面临许多新的挑战。

  此外,各国政府采取的严密安全措施,包括严格的风险评估,足以阻止各国主要网络运营商部署某些技术,以免失去许多政府合同:即使运营商不认为华为是一种安全风险,如果该国国家政府将华为确定为潜在风险,那么这将导致该运营商无法与华为展开相关业务。华为拥有庞大的内部和外部公关团队,目前他们的任务将是转变全球对华为安全风险的看法。前途漫漫,面对目前的困境,华为还需继续努力,消除业界的担忧,才能朝着既定目标大步迈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