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年全球固定宽带用户达到10亿里程碑

摘要:2018年底,固网宽带有望达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服务10亿用户--支持全球近50%的家庭。宽带接入正迅速成为与电力和水类似的必需品,运营商终于意识到FTTH网络可能为其业务未来带来机遇。

  ICCSZ讯(编译:Nina)到2018年底,固网宽带有望达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服务10亿用户--支持全球近50%的家庭。虽然与移动宽带的60亿用户无法相比,但其重要性不容忽视。

  在世界上几乎每个地方,宽带接入正迅速成为与电力和水类似的必需品。此外,宽带连接已成为开发和实施“智能基础设施”的基础组成部分,以支持智能城市、自动驾驶、物联网(IoT)、数字健康和其他智能解决方案,从而改善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

  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增长强劲,其中大部分归功于中国。在多项政府举措的刺激下,目前中国约占全球宽带用户的36%,占全球光纤到户用户的65%。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固网宽带用户从8500万增长到近3.7亿,是世界其他地区总和的四倍。

  对速度的需求--千兆未来

  经过漫长而曲折的道路,宽带运营商(尤其是电信运营商)终于开始接受FTTH技术为其网络带来的好处。虽然DSL仍然是世界上大多数地区最普遍的固定宽带技术,但由于过去五年的需求逐年下降,其重要性正在逐渐减弱。经过多年推动FTTH技术投资,运营商终于意识到FTTH网络可能为其业务未来带来机遇。事实上,在少数据几个国家,包括日本、中国、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瑞典、芬兰等,FTTH已成为主导的固定宽带技术。

  除了关键驱动因素带宽,FTTH网络使运营商能够提供更多的速度和服务,特别是对称服务产品。这为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的运营商提供了竞争优势。运营商也在迅速意识到更高的带宽和对称服务可以打开更广阔的可寻址市场的大门,使运营商能为需要这些带宽的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诸如高容量数据传输、托管服务、基于云的备份和存储、LAN/WAN服务、远程呈现和远程IT等等。此外,这些服务与服务水平协议(通常是多年合同)相结合,为运营商提供了经常性收入的慷慨来源,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并减少了成本问题。最后,随着即将到来的5G移动服务,光纤网络既可用于移动回程和前传,也可用于远程接入节点流量的聚合。

  尽管运营商将其网络定位为支持千兆服务,但他们并未急于为消费者提供千兆速度。鉴于当前的的速度趋势,预计大多数速度将保持在100Mbit/s范围内。然而,随着5G服务的竞争开始,我们将开始看到500Mbit/s-1Gbit/s的强劲增长。

  移动威胁迫在眉睫

  固定宽带最大的威胁仍然是移动。从历史上看,移动宽带无法支持与固定服务相同的服务质量或持续吞吐量。更重要的是,由于大多数固定宽带计划提供几乎无限的带宽使用,因此使用固定连接来流式传输视频和其他更高带宽服务及应用通常更具成本效益。

  然而,5G具有的超高速和超低延迟,使其适用于广泛的应用和服务,有可能破坏大部分固定宽带市场。但是,可以肯定一点,在5G服务实现之前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下一步怎么走?

  固定宽带花了十年达到5亿用户,又另外八年达到10亿用户。逻辑上说,到2025年,这个数字应该接近15亿。然而,最大的市场中国的渗透率接近80%,因此增长预计将放缓。印度等其他市场未能达到其固定宽带预期目标。然而,随着Reliance Jio等运营商投资FTTH基础设施,固定宽带市场的下一个里程碑...可能要到2030年实现。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1/18/201901180248323842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固定宽带
文章标题:2018年全球固定宽带用户达到10亿里程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