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边缘计算的2019:又一产业联盟的诞生

摘要:近日,在第二届欧洲边缘计算论坛(ECF)上,华为与多家合作伙伴(18家厂商和组织)达成意向,将共同努力,联合建立欧洲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E)。

 ICCSZ讯 近日,在第二届欧洲边缘计算论坛(ECF)上,华为与多家合作伙伴(18家厂商和组织)达成意向,将共同努力,联合建立欧洲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E)。旨在创建一个可以在智能制造以及其他工业物联网应用和网络运营商之间部署的标准参考架构和技术栈。

  边缘计算在解决许多连接平台中的安全性和延迟问题方面越来越重要,提供的边缘智能还有助于满足如数字敏捷性、连接性、实时服务、数据优化、应用程序智能、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等关键需求。

  ECCE于上周宣布,旨在提供一个全面的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该计划的目标包括规范边缘计算参考架构模型(ECCE RAMEC),开发参考技术堆栈(ECCE边缘节点),通过评估多种场景下的方法来确定差距和推荐最佳实践(ECCE) Pathfinders,以及与相关举措/标准化组织同步并促进结果。

  签署合作协议的成员包括华为,Analog Devices,Arm,Bombardier,B&R Automation,弗劳恩霍夫开放式通信系统研究所(FOKUS),德国Edge Cloud(GEC),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HARTING IT,IBM ,Intel,KUKA,National Instruments,Renesas Electronics,Schneider Electric,Software AG,Spirent和TTTech。该协议规定,他们将共同建立ECCE,为智能制造、运营商和企业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业和组织提供全面的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

  根据该联盟的声明,它认为在边缘处理的数据量将继续快速增长,到2025年,75%的企业生成的数据将在数据中心或云外部创建和处理,而目前这一比例还不到20%。ECCE的目的是帮助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中小型和大型企业采用相关技术,特别侧重于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增强运营技术(OT)。

  机器人公司KUKA表示,边缘起着重要作用,因为传统的云计算对于工业物联网(IIoT)来说有很多缺点,例如“距离太远”、延迟高、带宽低、运输成本高。此外,来自设备的任务将集中在边缘 - 包括与系统相关的数据过滤、预处理和集中度等任务,而不是与组件相关的任务,或者是多个设备的常见编程和配置,例如机器人由边缘云控制器控制。

  航空航天公司Bombardier表示,边缘计算是数据驱动时代网络物理系统的关键技术,因此该公司热衷于推动适当的标准化。Bombardier表示,鉴于其全球需求,它将确保ECCE战略咨询委员会提出适当的全球愿景和关键要求。工业自动化公司B&R表示,对于未来的工厂来说,边缘计算将是必不可少的。在数据源附近处理数据将是基于公共云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理想补充。

  “这项新的欧洲边缘计划将填补现有行业计划之间的空白,使德国和欧洲的工业合作伙伴能够以更快、更经济的方式满足其边缘计算带来的业务需求,”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OKUS基于软件的网络总监Thomas Magedanz教授说。

  Analog Devices负责工业自动化的Brendan O’Dowd表示,边缘计算是让客户通过智能地将物理和数字与感知、测量、供电、连接和解释技术相结合来解读我们周围世界的基础。因此,Analog Devices参与了ECCE,因为它提供了“一种用基于标准的方法实现可互操作的、确定性的通信,从而释放工业互联网的力量”。

  许多其他成员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Arm表示,随着向拥有万亿连接设备的世界的转变,数据的规模正在显著增长,因此,从边缘到核心数据中心、相关行业计划中的生态系统协作(如ECCE)是支持所需的性能、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基础。

  ARM无线基础设施营销总监Colin Alexander表示,“通过这些类型的计划进行协作将有望形成一个框架,使通用计算平台能够通过硅片的加速度得到补充(用于机器等工作负载功能ICfans)学习,网络卸载和安全处理使用更接近基础设施网络的边缘。”他还表示,随着联盟准备边缘计算平台,安全性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关键方面。

  边缘计算相关的组织、联盟

  ETSI移动边缘计算(MEC)行业规范组(ISG):2014年10月,ETSI推出移动边缘计算(MEC)行业规范组(ISG),2016年9月,技术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边缘计算技术的优势已经超越了移动,并进入了Wi-Fi和固定接入技术,MEC自此更名为多接入边缘计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开放雾计算联盟OpenFog:2015年11月,思科、ARM、戴尔、英特尔、微软、普林斯顿大学等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开放雾计算联盟OpenFog,定义了雾计算架构,将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分布到更靠近用户边缘侧的地方,该联盟旨在加速采用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相关的边缘计算,建立最佳实践和架构框架,以及创建指南文档。

  全球跨行业产业联盟(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5GAA):2016年9月,电信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全球跨行业产业联盟(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5GAA)成立,联盟的使命在于研发、实验和推动智能车联、智慧交通等万物互联所需的通信解决方案和应用,包括相关的标准化推进、商业机会挖掘,以及全球市场的拓展。5GAA发起方包括奥迪、宝马和戴姆勒以及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高通五家电信通讯公司,成立后该组织成员不断扩大。

  汽车边缘计算联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AECC):2017年8月,爱立信、英特尔、日本NTT与丰田近日成立了一个名为汽车边缘计算联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AECC)的新联盟,以开发连接汽车的网络和计算生态系统,更多地关注使用边缘计算和高效网络设计来增加网络容量,以适应汽车大数据。它还将定义要求,开发用例并鼓励最佳实践。有了这,不论智能辅助驾驶也好,自动驾驶也好,亦或是无人驾驶,也可以利用边缘计算基础设施计算,实现人工智能驾驶。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ECC):在我国,2016年12月,华为、中科院沈自所、中国信通院、英特尔、ARM、软通动力等机构联合发起在北京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ECC)。该联盟旨在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和ICT产业开放协作,孵化行业应用最佳实践,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内容来自:SDNLAB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1/09/2019010901071771448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边缘计算
文章标题:边缘计算的2019:又一产业联盟的诞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