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3个光学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中电41所、长飞光纤项目光荣上榜

摘要:2019年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出285个项目(人选)。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人。光学获奖项目共13项。其中讯石会员中电41所、长飞光纤牵头完成的项目光荣上榜!

  ICCSZ讯  2019年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出285个项目(人选)。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人。

  其中讯石会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参与完成的“地质工程分布式光纤监测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参与完成的“毫米波与太赫兹(50GHz~500GHz)测量系统”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长飞光纤光缆技术创新工程”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3项光学获奖项目如下: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分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个奖项,每年评审一次。2018年是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启动年,首次实行提名制,对提名单位不再限定提名指标,受理项目与往年相比数量剧增,竞争空前激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