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喜获“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摘要:2018年12月9日,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模式”为主题的“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经济影响力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10人喜获“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通鼎集团与华为,腾讯等10家公司获评“2018中国经济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

  ICCSZ讯 2018年12月9日,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模式”为主题的“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经济影响力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10人喜获“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通鼎集团与华为,腾讯等10家公司获评“2018中国经济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

  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是凝聚海内外专家学者、弘扬改革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树立中国经济榜样人物的顶级盛会,是中国经济界最具影响力和含金量的活动之一。

  本次盛会胜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卫生部原部长、全国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主任高强、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国务院扶贫办原副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等领导出席,各界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围绕各种新的经济形态、新的产业发展经验、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与趋势以及当下经济发展中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作为企业家代表上台致辞。沈小平从当前经济形势以及企业应对措施、通鼎未来发展路径以及举措方面同与会领导、企业家分享了心得和体会。他说,受当前经济全球化下行压力,以及竞争白热化、科技进步、行业变革带来的一系列内外因素的叠加影响,企业在“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面前,都感受到了“压力山大”、任重道远、前途艰辛。他认为,企业只要保持清醒头脑,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遵循发展的规律,保持发展的定力,聚焦发展的核心,每一次经济和变革的低谷,也许就变成了未来冲高的起点。

  通鼎集团应大势、顺潮流,踏准时代节拍,顺势而为,已发展成为国内外驰名的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集成商、服务商,产业布局涵盖光纤光缆、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装备制造、酒店管理以及大数据运营等六大领域,业务范围涵盖通信、电力、运输、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面对中国经济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通鼎集团将更加与时代同频共振,保持发展定力和战略自信,聚焦“网络强国”,振兴民族产业;聚焦“智慧社会”,建设数字中国;聚焦智能创新,增强内生动力;聚焦责任创新,彰显企业担当,在市场竞争中强身健骨,打造全球竞争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为“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

  颁奖词这样描述沈小平:“条条线缆纵横大江南北,上天入地成就通讯辉煌;改革开放金潮翻波腾浪,创新发展一路高歌领航;功成名就依然阔步前行,扶贫助困追求崇高理想;数以亿元资产慷慨解囊,燃起贫困人群希望之光”。

  为挖掘和表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影响力人物和先进典范,宣传推广“工匠精神”和“中国梦”的践行者,由中国商报社、中国商界杂志社、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发起,经各专业媒体、权威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创新力、影响力、成长力、推动力”等评价指标,依据企业规模、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要素,严格推选出一批“2018年度经济英雄”。除通鼎获评的“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8中国经济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之外,同期发布的还有“2018中国经济十大影响力人物”、“2018中国经济年度贡献企业”等14类奖项。

  沈小平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校董会副董事长、南京大学等18所高等院校校董,以及江苏省企业家联盟主席、江苏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沈小平被评为“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全国优秀企业家”,通鼎集团和他本人连续6次被国家民政部光荣授予中华慈善奖,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2017年、2018年2次蝉联“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他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江苏企业家首位,被誉为“江苏首善”,“苏州慈善第一人”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10/2018121005443573625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沈小平 通鼎
文章标题: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喜获“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