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年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达497亿美元

摘要:IHS Markit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2G/3G/4G和5G基础设施硬件总收入将达到497亿美元,相比上一年萎缩8%。随着4G在2015年达到峰值后趋于成熟,2G和3G市场都在继续下滑。IHS Markit预计全球5G硬件收入将在2022年达到190亿美元。

  ICCSZ讯(编译:Nina)IHS Markit在近期发布的移动基础设施市场分析报告中预计,2018年全球2G/3G/4G和5G基础设施硬件总收入将达到497亿美元,相比上一年萎缩8%。从2018年下半年美国的早期小规模部署开始,到2019年韩国的5G推出和中国的大规模5G试验部署,IHS Markit预计全球5G硬件收入将在2022年达到190亿美元。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全球移动基础设施硬件市场--包括所有类型的无线接入网络(RAN)、交换和核心设备--已经成熟。现阶段,其每年的市场规模波动在310亿美元到480亿美元之间,取决于宏观经济周期和技术世代的变化。随着4G在2015年达到峰值后趋于成熟,2G和3G市场都在继续下滑。今天,5G即将到来。

  在LTE升级和5G部署的开始驱动下,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移动基础设施硬件收入表现强于去年同期。美国持续的LTE活动再次推动美国市场的环比两位数增长,欧洲、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也有一些LTE部署,而全球最大LTE市场、拥有400万eNodeB的中国在上半年再次大幅下滑。

  LTE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其全球普及率持续上升。短期内,5G还不会使得运营商投资飙升,移动网络运营商仍在努力为5G提供引人注目的商业案例。为了充分利用现有LTE网络,大多数服务提供商正开始使用5G NSA NR技术进行5G部署。

  美国:AT&T和Verizon用于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固定无线接入(FWA)的5G NSA NR 28GHz和39GHz首次部署已按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部署。Verizon在10月推出了5G FWA服务,采用了自己的5GTF标准。Sprint为eMBB服务采用大规模MIMO,在2.6GHz频段上部署5G。T-Mobile的目标是使用600MHz频段进行覆盖。

  韩国:SK Telecom、LG U+和KT近期开始在韩国推出商用5G服务。三家电信公司已经部署了几千个5G NR units--仅LG U+就在首尔部署了4000个--并计划2019年第一季度在3.5GHz和28GHz频段上推出5G eMBB商用服务。

  中国:今年已经开始小规模试验,并准备在2019年进行大规模的5G试验。中国联通计划部署超过300个5G NR。试验将在6个城市进行,以测试5G连接、覆盖范围和移动性。中国的5G NR部署将快速攀升,迄今为止对5G NSA NR的兴趣不大。

  日本:计划在2019年进行小规模5G部署,以在橄榄球世界杯期间测试该技术。该国还将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期间展示5G技术--4.5GHz和28GHz,随后在2021年商用。全国范围内的5G部署在2023年之后开展。

  英国:BT集团旗下、英国领先的移动网络运营商EE正在部署5G,计划2019年在16个城市开通5G站点。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10/201812100317253251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移动基础设施
文章标题:2018年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达497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