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BI Research:2026年网络切片业务或创660亿美元利润

摘要:ABI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网络切片将为企业垂直市场创造660亿美元的价值。受到网络切片影响的主要垂直行业是制造、物流和运输行业。

  ICCSZ讯 随着5G逐渐接近现实,端到端网络切片将在网络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ABI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网络切片将为企业垂直市场创造660亿美元的价值。受到网络切片影响的主要垂直行业是制造、物流和运输行业。

  网络切片技术将使移动运营商能够为特定用例提供(包括物联网,智能工厂等)部分网络,它是5G网络架构的一部分,允许运营商使用共享物理基础设施创建多个虚拟网络。

  ABI Research网络切片和垂直行业报告预测,到2026年,仅在制造业垂直领域,复合年增长率(CAGR)就将达到96%,至320亿美元。该行业将受益于5G网络切片,因为它能够实现工业系统和机械所需的高性能连接。根据ABI分析师Don Alusha的说法,这些系统依靠动态、安全和可靠的互连来运行。

  第二大收入来源是物流行业。ABI预计,物流业市场将从2019年的6500万美元增加到2026年的2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7%。

  移动运营商从网络切片中获益最多,因为它们为网络提供切片基础设施。然而,ABI发现,尽管该技术预计将大幅增长,但到2026年,660亿美元的收入将仅占该年度提供商收入的6%。Alusha表示,西班牙电信、英国电信和德国电信等运营商可能会看到网络切片的一些好处。这意味着,移动服务提供商面临的市场机遇要比他们正在探索的大得多。

  ABI报告称,为了超越这些预测并充分利用这项技术,运营商需要改进他们的信息传递,在新领域投资概念验证,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投资定制的企业垂直解决方案。

  Alusha表示,他希望运营商能够在未来几年开始瞄准企业垂直市场,并探索切片技术。在规模更大的5G行业中,厂商和运营商已经承认了网络切片的前景。在2018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英特尔、T-Mobile和Oracle都在吹捧这项技术。爱立信和瑞士运营商Swisscom已经在4G和5G网络切片项目上做了一些工作。去年12月,澳州电信就如何管理多个切片并将该技术商业化进行了试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