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鼎筑梦“百年名企” 光纤光缆网络安全“两翼齐飞”

摘要:近日,由通鼎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通鼎互联研发的智慧安监一体化平台、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无线专网解决方案等三大新品正式发布,其中智慧安监一体化平台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一体化平台为硬件载体,结合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让企业安全生产由“被动防护”变“主动防御”。

  ICCSZ讯 近日,由通鼎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通鼎互联研发的智慧安监一体化平台、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无线专网解决方案等三大新品正式发布,其中智慧安监一体化平台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一体化平台为硬件载体,结合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让企业安全生产由“被动防护”变“主动防御”。

  在通鼎互联生产车间内,又是一片“智能”景象,整个生产车间只有少数工人负责系统操作,一辆辆智能小车正忙着运输,工人用过电控系统操作,“聪明”的小车就能按照规定的路线,把“材料”从车间运输到另一个车间,节省大量人工运输成本。除了运输,这个车间在其他生产环节也处处透着“智能”,工人能借助空中的集中供料系统、地面的自动化设备和地面下的电控系统,让一个订单,从光纤“原料”进仓到光缆“成品”发货,均由系统自动完成。

  光缆二部车间总经理石东星介绍说,过去光缆车间是典型的人口密集车间,运输、操作、安装等基本所有步骤都要靠人工,现在通过智能改造,目前车间内共有18条生产线,96台智能设备,人工成本下降30%-40%,生产效率提升30%以上,同时通过安全生产管理一体化平台的智能管控,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平台能对安全生产过程中间的一些隐患及时报警,并督促处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石东星说,智慧安监一体化解决方案运行至今,车间内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在抢抓智能工业时代的战略机遇时,通鼎集团并没有局限于光纤光缆产业,而是利用自身在通信领域的资源优势,积极布局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等互联网领域。今年7月,通鼎结合最新的前沿技术,为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化工园区、大中型企业提供各类智慧安全生产解决方案。在近期召开的江苏省首届“共创网安、服务发展”企业信息网络安全讲坛上,通鼎集团的方案得到了现场专家组和来宾的一致肯定。

  我们从五年前就开始布局信息网络安全系统,可以说,目前通鼎已经不是单纯的光电线缆的供应商,更是一个集信息网络安全、大数据运营、无线专网等综合集成商和服务商。”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表示,目前通鼎集团聚焦安全领域的高新技术,将业务扩展至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城市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致力于为国家在城市安全治理、国防安全、维稳、防恐、治安等方面贡献一己之力。这是通鼎集团涉足的一个全新领域,未来,通鼎集团将在夯实光纤光缆主体产业的基础上,开辟一条以网络安全为方向的发展道路,通过“两翼齐飞”,助力通鼎集团实现“百年名企”的梦想。

  沈小平认为,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政府纷纷出台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举措,民营企业迎来又一个“春天”,这更坚定了民营企业家们的发展信心,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民营企业发展就像大海行船,需要各级政府指明方向,让我们民营企业坚定前进的步伐。”沈小平表示,接下来,通鼎集团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婷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