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年超大规模运营商CAPEX将年增53%

摘要:Synergy新的Q3数据显示,Q318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开支相比2017年前三季度增幅高达53%,将推动2018年的总资本开支达到创纪录水平。大多数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用于建设、扩张和装备大型数据中心,目前全球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已经增长到423个。

  ICCSZ讯(编译:Nina)Synergy Research新的Q3数据显示,超大规模(Hyperscale)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在本季度再次突破260亿美元,推动2018年的总资本开支达到创纪录水平。2018年前三季度,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开支相比2017年前三季度增幅高达53%。

  如果不是谷歌3月份收购了曼哈顿切尔西市场大楼(使得Q1的数字增加了24亿美元),Q3资本开支将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虽然每个季度的相对排名左右移动,但在过去的十个季度中,排名前五位的运营商总是由谷歌、微软、亚马逊、苹果和脸书组成,其总计占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支出总和的70%。微软资本支出在Q3达到创纪录水平,其他四家的资本支出与Q2的历史高位相比略有下降。在前五之外,阿里巴巴资本支出在Q3跃升,超越了其他超大规模运营商。

  大多数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用于建设、扩张和装备大型数据中心,目前全球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已经增长到423个。Synergy的研究是基于对全球20家主要云和互联网服务公司(包括IaaS、PaaS、SaaS、搜索、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领域的最大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和数据中心足迹的分析。除了前五名之外,其他领先的超大规模运营商包括阿里巴巴、百度、IBM、京东、NTT和腾讯。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 超大规模运营商的业务正在蓬勃发展。过去四个季度,他们的收入同比增长率平均为24%。这对数据中心技术供应商和主机/批发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是大好的发展机会,但它为那些希望与超大规模运营商竞争的公司创造了巨大的障碍,因为这是一场规模庞大的比赛,只有少数玩家可以参加的比赛。”

  Synergy预计,2018年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支出年增幅将达53%,而2017年增长率为44%,2016年增长率为5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1/23/2018112302350735178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资本支出
文章标题:2018年超大规模运营商CAPEX将年增5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