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传赛灵思聘巴克莱银行寻求收购迈络思(Mellanox)

摘要: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赛灵思(Xilinx,NASDAQ:XLNX)已经聘用了巴克莱银行来对迈络思(Mellanox,NASDAQ:MLNX)发起收购,此前赛灵思已经与迈络思进行了接触,并对其发起了一项收购要约。赛灵思此举意味着,半导体行业中的整合趋势仍在继续。

  ICCSZ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赛灵思(Xilinx,NASDAQ:XLNX)已经聘用了巴克莱银行来对迈络思(Mellanox,NASDAQ:MLNX)发起收购,此前赛灵思已经与迈络思进行了接触,并对其发起了一项收购要约。赛灵思此举意味着,半导体行业中的整合趋势仍在继续。

  据要求不被具名的消息人士称,双方不会在近期内达成并购交易,并有可能最终不会达成。其中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这两家公司最终能够达成协议的话,那么预计将在12月份对外宣布。

  赛灵思是一家市值高达22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据该公司中文网站所提供的资料显示,赛灵思是FPGA、可编程SoC及ACA的发明者,其高度灵活的可编程芯片由一系列先进的软件和工具提供支持,驱动着广泛的行业和技术的快速创新—— 从消费电子到汽车电子再到云端。赛灵思为业界提供了最灵活的处理器技术,通过灵活应变、万物智能的计算技术实现着行业的快速创新。

  在整个半导体行业此前掀起的并购浪潮中,赛灵思的竞争对手和同业公司纷纷出手,但该公司则一直作壁上观。市场一直都在推测赛灵思可能会成为一家比其规模更大的芯片厂商的并购目标,尤其在英特尔(NASDAQ:INTC)于2015年收购阿尔特拉(Altera)以后就更是如此。

  与阿尔特拉(现已更名为Intel PSG)相似的是,赛灵思也生产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芯片,这种芯片被用于运行搜索算法和为人工智能(AI)提供支持的数据中心的集成电路。赛灵思的联合创始人罗斯-弗里曼(Ross Freeman)在1984年发明了FPGA。

  迈络思的市值为5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中文网站提供的资料显示,迈络思是面向服务器、存储和超聚合基础设施的端到端以太网和InfiniBand智能互联解决方案与服务的领先供应商。迈络思的智能互联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最高的吞吐量和最低的延迟提高数据中心效率,为应用程序提供更快的数据速度,释放系统性能。迈络思出售用于数据中心的网络硬件,而在这个市场上,思科(NASDAQ:CSCO)占据着主导地位。另外,迈络思还出售用于连接交换机和其他硬件的电缆。

  如果赛灵思能成功收购迈络思,则该公司将可获得更加广泛的产品,可供其在数据中心市场上进行出售。

  在今年早些时候,迈络思与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达成了一项和解,同意由后者提名的三名新董事进入了该公司的董事会。

  CNBC在10月25日率先报道称,迈络思已经聘用了一名金融顾问来寻求作价出售,此前该公司已经收到了收购意向。华尔街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则在10月2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赛灵思、英特尔和博通(NASDAQ:AVGO)有可能会对迈络思发起收购。

  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除了赛灵思以外,其他一些公司也可能有意收购迈络思。但正如派杰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的那样,英特尔现在还在忙于寻找正式首席执行官,而博通则刚刚在本周完成了以190亿美元价格收购冠群(CA Technologies)的交易。

  自10月25日以来,迈络思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2%以上,至88美元附近。而在CNBC周三刊发报道以后,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近6%,至94美元。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赛灵思收购迈络思的交易最终能够达成,那么收购价可能会达到每股100美元以上,对迈络思的估值将达55亿美元左右。

  赛灵思和巴克莱银行则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