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国将加大对华为的审查力度 担心过分依赖

摘要:据《华尔街日报》11月6日报道,英国政府将调查本国电信设备过于依赖单一供应商的情况,矛头暗指在英国业务广泛的华为。而英国政府也正在评估电信设备市场的组成,高管们表示,此举意味著英国将加大对华为的审查力度。

 ICCSZ讯 英国政府正在评估电信设备市场的组成。高管们表示,此举意味著英国将加大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审查力度。

  英国政府上个月向包括手机和互联网提供商在内的电信公司致信称,将对英国是否过于依赖单一硬件提供商做出评估。这封信未点名任何公司,但收到此信的电信行业高管们表示,他们认为此举显然针对华为

  英国市场直到最近一直对华为持欢迎态度。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在当地较受欢迎,该公司也是英国最大的电信设备销售商之一,比如用于无线网络的天线和交换机。

  美国方面今年加大了针对华为的限制力度。特朗普(Trump)政府和美国国会已采取措施,禁止在美国国内销售任何华为设备。

  上月向英国运营商发送上述信件称,新评估料将持续六个月左右。负责该评估的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并未针对任何一家公司或任何一个国家。

  自2005年以来,华为就开始帮助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集团(BT)升级网络。2010年,英国决定允许华为英国电信网络供应关键组件。2016年尽管有英国“脱欧”公投引发投资外流,华为依然确认了在该国13亿英镑的投资。

  得益于近年来的用心经营,华为手机产品、天线与交换机等设备在英国市场畅销。目前,该国所有主要无线网络供应商都在使用华为的设备或者服务。不过,《华尔街日报》别有用心地强调,华为在“推送商业流量的设备”上也占主导地位,暗示“国家安全”的意图不言自明。

  这不是华为第一次被外国政府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找茬”。美国众议院2012年就以“国家安全”名义,否决华为进入美国市场的投标并购。同年,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监管部门也展开过对华为的调查,理由是华为的通信基础设施可能给英国带来潜在安全威胁,但没有任何发现。

  华为公司驳斥了关于其设备可能被用作“间谍”和“瘫痪”他国电信网络的指控,表示公司采用全球供应链,安全性与其他竞争对手一样。

  今年四月份中兴被制裁事件发酵时,英国政府曾警告国内手机运营商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与服务。但各公司均表示相比华为,中兴在英国市场并无重要份额。

特朗普签法案禁用华为、中兴关键技术后,部分美国盟友国家纷纷效仿 来源:法新社

  八月,特朗普政府签署《国防授权法案》,禁止美国政府和承包商使用华为技术。在美国带头下,印度、韩国、澳大利亚都纷纷以“国家安全”理由,禁止华为参加他们的国内5G网络建设,日本也开始考虑限制华为的业务。

  上月,英国上议院议员乔治·杨(George Young)表示,该国网络安全部门对于“英国基础通讯设施使用更多中国供应商的设备而产生的额外风险”表示担忧,其中就包括华为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当时并未发表评论。

  此次英国政府的新一轮评估将持续六个月,由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CMS)负责主导审查,该部门发言人表示,并未针对特定公司或者国家。

  华为曾屡屡被戴上威胁“他国国安”的帽子,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以风趣调侃的方式怼回去。针对《纽约时报》声称中国“监听”特朗普总统个人手机一事,华春莹建议道:“如果(美方)很担心苹果手机被窃听的话,可以改用华为手机。”

内容来自:每日经济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1/08/201811080118068801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英国 华为
文章标题:英国将加大对华为的审查力度 担心过分依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