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泰通信:新品“AWG/CWDM4芯片自动耦合测试系统”获芯片厂商认可!

摘要:讯石拜访深圳光泰通信,与公司总经理刘总及技术总监严总进行了交流。据了解,光泰通信推出面市的“AWG/CWDM4芯片自动耦合测试系统”是目前国内首款将芯片自动耦合与自动测试二者完美集成的系统,同时满足芯片所需的耦合+测试功能。目前已受到了客户的认可!

  ICCSZ讯 (编辑:Nicole)当一家企业能急客户之所需,站在客户使用角度,抓住客户诉求,不断突破自身思维,融合自身技术优势,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实质性支持和服务,那么它会收获客户的认可与信任,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稳步发展。

  近日,讯石拜访深圳光泰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泰通信),参观其新设的办公区及研发实验室,与公司总经理刘总及技术总监严总进行了交流。作为一家专业服务于光通信器件制造企业的公司,光泰通信正如文章开头所讲的——能急客户之所需,突破自身思维,专注于自动化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

  讯石与光泰通信严总(左二)、刘总(左三)

  所谓“集成”,即一些孤立的事物或元素通过某种方式改变原有的分散状态集中在一起,产生联系,从而构成一个有机整体的过程。据了解,光泰通信推出面市的“AWG/CWDM4芯片自动耦合测试系统”是目前国内首款将芯片自动耦合与自动测试二者完美集成的系统,同时满足芯片所需的耦合+测试功能。光泰通信凭借自身多年的测试软件技术优势,结合新有耦合工艺技术,从系统整体架构设计、传感器和夹具设计、可调光源共享到耦合+测试软件集成、工艺流程的制定等多方面相结合严格把关,开发出一套集成度高,性价比高,综合效率高的自动化系统。

  据悉,AWG/CWDM4芯片自动耦合测试系统主要应用于平面波导条状芯片的测试,其主要采用9维高精度电动轴+4维手动轴控制,软件通过遗传、爬山算法等技术相结合快速找信号、优化信号,然后自动扫描芯片的光谱曲线并计算各种光学参数。该系统已在国内一些芯片测试厂商通过试用,其高性价比及高效率运作的特点收获了客户认可!

 AWG/CWDM4自动芯片耦合测试系统



  该系统的功能和特点简单描述如下:

  1、 该系统兼容4/40/48CH AWG芯片、MUX/DEMUX器件自动耦合测试。

  2、 Bar条真空吸附,所有芯片在切割研磨之前自动对光,找到最优信号后软件进行自动扫描测试;

  3、 双边传感器自动控制FA与每一颗芯片的距离,功率计兼容扫描和耦合高速计算功能;

  4、 自动扫描谱线,自动计算 ITU IL、Min IL、Max IL、IL uniformity、Ripple、PDL、BandWidth(1dB,3dB等)和CWL、Isolation、Slope、Crosstalk等参数;

  5、 Bar上所有芯片连续对光、测试完成,自动保存数据,从第二颗开始无需人工干预。


  目前,光泰通信正在此系统基础上研发涡电流传感控制的全自动芯片测试系统,实现芯片上料后全自动耦合+扫描测试功能,预计年底推向市场。

  专业服务光通信器件制造企业 耦合及测试技术实力坚实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从光泰通信刘总的介绍中了解到,成立于2012年的光泰通信在未来几年将专注致力于自动化耦合系统的推广,主要成熟产品有:平面波导系列产品自动化耦合系统、平面波导条状芯片自动化耦合+测试系统;而在自动化测试系统方面,则有:DWDM/AWG/CWDM4/Lan WDM并行扫描测试系统、CWDM器件模块综合测试等各种无源光器件模块的自动化测试系统。

  技术实力上,光泰通信拥有专业从事光通讯自动对光耦合,自动测试软件和硬件开发团队,其研发团队成员在国际著名光电企业经过多年的历练及实战,功底扎实技术过硬,创新能力极强,能在最短时间内根据客户实际生产情况和需求,提供定制高效率,低成本的自动化耦合、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光泰通信目前已拥有DWDM/AWG并行扫描测试系统、平面波导系列产品自动化耦合系统等十余项软件著作权和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成功案例已覆盖光通讯行业80多家客户,累计20余套平面波导自动耦合系统和300多套自动测试系统。

  在与光泰通信刘总及严总交流的过程中,两位一再提到公司的发展愿景,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继续提高公司产品技术含金量,进一步扩大与同行业产品的差异化,用技术引导产品布局,用技术占领市场,同时重视客户满意度,靠产品实力及口碑取胜。刘总坦言:“光通信行业圈子实质上并不大,大家相互间都有个基本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更要保证产品的高质实用及服务的好口碑。就我们自身来说,对于客户提出的需求,会先衡量自身实力是否能满足,如决定承诺,那一定会尽全力实现。在实现合作后,售后服务和升级也会及时有效跟上,做好客户服务。”

  更多关于光泰通信产品交流与合作欢迎联系:

  地址: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华悦路150号文化创意园E栋402

  联系方式:刘先生 13925290175

  官网:www.optych.com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