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全新WaveSuite开放应用助力光网络业务数字化转型

摘要:诺基亚宣布推出面向光网络的全新开放软件应用WaveSuite。通过该应用,网络运营商可使其网络实现更佳盈利,加速服务部署和网络优化,进而大幅度提升性能和容量。

  *WaveSuite为一系列面向业务的特定开放应用,致力于实现光网络运营的数字化转型

  *通过该系列应用,网络运营商能够完成其光网络基础设施的虚拟化和商业化,进而实施“网络即服务”业务模型,为打造新的市场渠道提供支持

  *该解决方案采用了新的MEF光传输服务标准,可使运营商在开放环境中交付敏捷可靠的物理层服务

  ICCSZ讯 芬兰时间2018年11月1日,埃斯波 — 诺基亚宣布推出面向光网络的全新开放软件应用WaveSuite。通过该应用,网络运营商可使其网络实现更佳盈利,加速服务部署和网络优化,进而大幅度提升性能和容量。

  过去几年来,为交付SDN并实现其承诺的多项优势,服务提供商在敏捷可编程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SDN控制软件和可编程开放接口业已发展成熟,但到目前为止,在应用方面还十分有限。运营商现在所需要的是真实能商用的场景,来驱动新型智能软件应用,并以此来兑现上述承诺,降低成本并提升客户体验。

  WaveSuite软件提供特定的轻型工具,由针对业务进行优化的用户体验所驱动。通过该模块化应用,服务提供商、批发商和大型企业将能够完成其光网络基础设施的虚拟化,进而实施“网络即服务”业务模型,为打造新的市场渠道提供支持。分层服务工具可大大提高网络容量转化为零售服务的速度和便捷性,在这一过程中,甚至能够服务于那些需要经过多层转售的场合。其他工具通过自动调试客户端的服务端点可以来加强业务运营能力,从而加快上市时间并降低成本。此外,WaveSuite提供的其他工具可以通过分析以及应用实时网络遥测技术,从网络中提取更多容量并提升其性能。

  诺基亚WaveSuite应用分为三类:

  1、WaveSuite服务实现应用(WaveSuite Service Enablement applications)通过创新的服务实现和保障模型来扩大客户覆盖,实现网络基础设施的虚拟化和商业化。通过应用所创建的网络更加易用,支持更多的客户和新的市场渠道,无需对复杂的后台系统进行大量投资。采用业务感知型分层服务模型,可极大缩短将网络容量转换为创收服务所需的时间。

  2、WaveSuite节点自动化应用(WaveSuite Node Automation applications)利用移动设备的能力和便捷性来为服务部署人员赋能。通过实现供应和记录功能的自动化,应用简化了设备部署、服务激活和故障排除等程序,从而能够更快地盈利和降低成本。

  3、WaveSuite网络洞察应用(WaveSuite Network Insight applications)利用实时网络智能可提高运营商在业务、运营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决策能力。应用采用了趋势研究、分析和预测等功能,通过最优决策快速直观地为网络运营商提供指导,进而帮助其提升性能和容量。

  通过提供面向光网络的增强型服务编排和操作工具,WaveSuite进一步完善了诺基亚的网络服务平台运营商SDN解决方案和FlowOne OSS系统。WaveSuite同时支持南向和北向的开放式接口,可确保其在多厂商环境中正常运行。

  Chorus创新负责人Mike Lott表示:“诺基亚推出了WaveSuite开放应用,我们为此感到非常激动,并希望通过多种方案,诸如诺基亚WaveSuite服务实现保障应用,让客户具备更强的网络控制能力,同时将我们用于升级后台系统的投资降至最低。我们还期待进一步探索服务实现应用的虚拟网络分层功能,以获得新的收入来源和更高的运营效率。”

  ACG Research智能网络首席分析师 Tim Doiron表示:“诺基亚将改变传输服务的消费和监测方式,其分层功能、多租户业务逻辑和应用软件,恰如及时雨般,大幅缩短了服务交付时间,加强了分销渠道伙伴关系,并使企业客户能够便捷地按需消费和监测传输服务。”

  诺基亚光网络部负责人Sam Bucci表示:“作为诺基亚当前丰富的网络软件组合的一部分,WaveSuite应用专门提供光网络运营商加速业务转型所需的工具。多年来,我们同客户密切合作,利用开放应用合力解决有关光网络的各种难题,这些创新应用便是我们取得的丰硕成果,除了能够增强业务运营,还会带来新的服务和商业模式。我们将再接再厉,助力全球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10月29日-11月2日,MEF18于加利福尼亚洛杉矶活力洛城 JW 万豪酒店举办。欲了解更多关于WaveSuite的信息,请移步#501诺基亚展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