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度揭秘嘉宾及议程】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

摘要:“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将于11月8-10日在西安曲江华美达酒店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光电芯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契机”,探讨内容包括高速光网络传输芯片、3D传感器芯片、激光雷达、物联网设备芯片、激光红外、集成电路等。我们诚邀您参加,共同探讨和分享光电子集成技术的最新技术成果和更多应用发展。

  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

  论坛时间:2018年11月09日

  论坛地点:中国 西安曲江华美达广场酒店

  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每年举办一次。大会同期举办2018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20余场次活动。打造最具前瞻性、科技性、专业性的行业高品质展会、行业峰会及技术交流会。

  其中,面向光电子、光电芯片等产业核心领域的分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将于11月8-10日在西安曲江华美达酒店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光电芯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契机”,因此,相比以往的两届,本届论坛所探讨的内容将扩大覆盖领域,包括高速光网络传输芯片、3D传感器芯片、激光雷达、物联网设备芯片、激光红外、集成电路等。我们诚邀您参加,共同探讨和分享光电子集成技术的最新技术成果和更多应用发展。

  【论坛主题】

  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为学术界、产业届、投融资届、政届了解最新光电子芯片产品、技术、市场现状、更多应用以及业届专家之间交流搭建了一个理想的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集结了行业海内外的顶级专家将共聚一堂,共叙光电子集成技术的发展及趋势,本次论坛将涵盖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 硅基光电子量子点进展

  * 硅基光电子收发模块及耦合方案

  * 光网络发展中的光电子集成技术

  * 光子集成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探讨

  * 数据中心网络中硅基光电子技术的机遇和挑战

  * 光电子集成技术在超大型数据中心光互连中的机遇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将为您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光电子集成技术盛宴,期待您莅临参与!

  【论坛议程】

  【嘉宾介绍】

张成良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通信学会会士

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副主任

  2005年获得英国Strathclyde大学电信政策硕士学位。曾任邮电部电信传输研究所传输室主任工程师、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第二事业部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0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信息产业部电信传输研究所传输与接入研究部主任、长期从事大容量光缆系统和光联网技术的研究。2018年3月受邀全球最顶级光通信会议OFC作大会主题发言,发出来自中国的声音。

Hong Liu

Google 高级技术总监

  谷歌技术基础架构的杰出工程师,主要从事数据中心、地铁和数据库的系统架构和光学解决方案,谷歌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的硬件架构师和设计师,多代大型数据中心互联的总设计师。在加入谷歌之前,Hong是Juniper Networks的一名技术人员,主要参与网络核心路由器和多机箱交换机的架构和设计,包括Juniper的旗舰核心路由器T640。她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OSA院士。

刘会赟

伦敦大学学院 教授

  刘会赟教授于2001年11月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发表III-V量子点材料与激光二极管博士论文。在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了谢菲尔德大学EPSRC国家III-V技术中心。2007年,他被授予英国皇家学会大学研究员,并开始了他的学术生涯,在伦敦大学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担任高级讲师(美国副教授),在伦敦中部调试了第一个新的分子束外延反应器,并与他人合作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在硅光子学方面拥有多项专利。

黄卫平

海信宽带多媒体首席科学家

  中国科技大学硕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 1999-2013年担任加拿大麦克麦斯特(McMaster)大学教授及光电子研究室主任,其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在集成光学与光电通讯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科研成果。1995年创办Apollo光子公司,2002年与中国海信创办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公司,出任青岛公司董事长,负责战略以及技术产品规划与实施。2013年,辞去加拿大教职,回国出任海信首席科学家,负责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其发表或与人合作已发表200多篇国际学术刊物专业论文、100多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并持有7向美国专利。2000年被中国教育部和香港李嘉诚基金会授予“长江学者” , 2011年被山东省政府授予“泰山学者”。

肖希

中国信科集团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硅光首席专家

  从事硅光芯片技术研发十余年,近期主要开展100G/400G硅光芯片的研制和产业化工作。获“湖北省企业研发人才”和武汉市“3551光谷人才计划”等奖励资助。现任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工程与工艺专委,CLEO、OECC、ACP等国际光子学会议的技术委员。

程东

西安奇芯光电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信息光子器件与光子集成中心主任,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和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光子集成技术领域专家。具有长达25年的光通信行业研发及管理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西安市科技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

Vladimir Kozlov

LightCounting CEO

  Vladimir Kozlov 博士是LightCounting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在光电子领域有超过25年的经验,曾在RHK 公司、朗讯技术公司和普林斯顿大学担任市场分析师、产品开发和研究员等职位,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在光电领域拥有许多著作版物,曾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

李成

硅谷惠普实验室主任科学家

  2013年获得德州农工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2013-2017年任硅谷惠普实验室主任科学家,期间多次承担重大前沿项目研发,研究方向包括CMOS高速数模混合SerDes设计、固态激光雷达、高速低功耗硅光电路设计和制造等,曾开发出全球第一个基于硅光子的高速互联电路,visionICs目前已成功研发了世界领先的激光测距成像感应器系列芯片。李成教授曾任奥巴马政府硅光电子制造协会组委会委员。

周治平

教育部长江学者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1993年获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学位。1987年至2005年在美国留学工作。曾任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微电子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及CMOS工艺中心主任。2005年全职回国后,曾任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主任助理,华中科技大学微纳光电子学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微电子、纳米光电子、硅基光电子光电子集成、光传感、及光通信等。在中国创建了一个晶体管厂,在美国创建了一个以CMOS为基础的研究平台。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西安市委

  西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执行单位: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

  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讯石信息咨询

  【报名咨询】

  联系人:张世虹

  手机:13923891217

  Email:Joy@iccsz.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0/17/2018101708055373752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电子
文章标题:【首度揭秘嘉宾及议程】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